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6月27日财经早餐

2019年06月27日 06:54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

  大事

  习近平给“熊猫杯”征文大赛获奖的日本青年复信,寄望两国青年为开创两国关系美好明天作出积极贡献。

  李克强26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进一步降低小微企业融资实际利率的措施,决定开展深化民营和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综合改革试点。

  近日,中办、国办印发《关于建立以国家公园为主体的自然保护地体系的指导意见》,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

  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听取了国务院关于2018年中央决算的报告。受国务院委托,财政部部长刘昆在报告中表示,2018年全年减税降费约1.3万亿元。

  工信部等四部门日前共同启动企业信息联网核查系统。通过这一系统,商业银行可以核查企业相关人员手机号码、企业纳税状态、企业登记注册信息等。

  农业农村部26日公布,全年粮食丰收有基础。目前,夏粮增产已成定局;预计秋粮播种面积达12.8亿亩,与上年基本持平。

  生态环境部26日公布第一季度自动监控数据严重超标的115家重点排污单位名单,其中山西31家、辽宁11家、河北6家、山东6家、河南6家、甘肃6家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6家。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官网(http://chuxin.people.cn)近日正式上线,官方微信公众号“学习大国”也同步推出。

  近日有媒体报道“中方将暂停所有加拿大肉类对华出口”,对此,中国驻加拿大使馆回应称:中方采取紧急预防性措施,要求加政府于6月25日起自主暂停签发对华出口肉类证书。

  26日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发布“e租宝”案全国集资参与人信息核实登记公告,将于7月2日至年8月30日对“e租宝”和“芝麻金融”网络平台集资的全国受损集资参与人进行信息核实登记。

  中国传媒大学原党委常委、副校长蔡翔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政策

  国办:近日印发《关于促进家政服务业提质扩容的意见》,提出采取综合支持措施,提高家政从业人员素质;适应转型升级要求,着力发展员工制家政企业等10方面重点任务。

  江苏:出台中小学教师职称评审新规,将师德作为教师评价的第一标准,实行师德问题“一票否决”。

  山西:日前发布《乡村旅游示范村等级划分与评价标准》,明确今后对全省乡村旅游示范村实行动态“星级”管理。

  北京:26日起,取消对纯电动汽车的市级财政补助;燃料电池汽车按照中央与地方1:0.5比例安排市级财政补助。

  市场

  昨日A股呈现深强沪弱格局。盘面上,船舶制造、医疗服务等涨幅居前。

  国家税务总局:1至5月全国累计新增减税降费8930亿元,其中新增减税8168亿元,新增社保费降费762亿元。

  银保监会26日表示,从即日起,对保险资产管理机构首单资产支持计划之后发行的支持计划,实行注册制管理,交由中保保险资产登记交易系统有限公司办理。

  央行26日发布消息称,已在香港成功发行300亿元人民币央行票据,离岸市场投资者认购踊跃。

  中国银行国际金融研究所26日发布的《2019年三季度经济金融展望报告》认为,海外人民币业务发展空间依然巨大。

  据商务部监测,5月全国5000家重点零售企业销售额同比增长2.8%。

  全国家用电器工业信息中心数据显示,一季度家电市场销售规模同比下降3.1%,白电类冰洗产品销售规模分别下降4.4%和3.4%。

  由全国台湾同胞投资企业联谊会发起设立的海峡两岸投资基金前期准备目前已基本完成,预计9月底前完成设立。

  27日,科创板第一只股票华兴源创将开启网上申购,每股发行价为24.26元,若发行成功,华兴源创预计募集资金总额为9.73亿。

  滴滴日前公布的第一期《安全透明度报告》显示,一季度滴滴网约车和网约出租车司机、乘客共发生刑事案件10起,平均每百万单刑事案件发生率0.005。

  环球

  世界大型企业联合会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消费者信心指数今年六月下降至121.5,低于预期的131.1,为2017年9月以来的最低点。该组织发表声明说,贸易摩擦升级是打击消费者信心的主要因素。

  法国25日发布公告,将在巴黎市及其郊区部署一项更严格的交通管控措施,即在空气污染高峰时段限制更多机动车上路行驶。

  联合国妇女署日前发布的报告显示,尽管妇女地位在过去数十年间持续改善,但全球范围内侵害妇女权益现象仍普遍存在。

  国际奥委会25日原则性同意2024年巴黎奥运会增设霹雳舞、滑板、攀岩及冲浪四个大项。这意味着,霹雳舞距离“入奥”仅一步之遥。

  身边

  由民政部开发设计的移动应用产品“国家社会组织法人库”微信小程序(1.0版)日前上线运行,公众可一键查询社会组织真伪、举报非法社会组织及办理相关事务。

  《2018年食品安全谣言治理报告》近日在京发布,专家指出,2018年食品安全谣言新趋势包括用“癌”站台、扩大谣传国外信息等。

  22日起,各省陆续公布2019年高考成绩及分数线,目前,31省份分数线已全部公布。

  哥伦比亚大学研究人员近日发现一种使老鼠毛囊处于休眠状态的细胞,抑制这些细胞的活性可重新唤醒休眠的毛囊。他们还开创了一种培养人类头发的方法,在3D打印的培养皿中生成毛囊,长出头发。

  生活贴士

  过度增肌可能引发饮食失调/ 一些年轻人为了增肌遵循严格的食谱、避免摄入脂肪和碳水化合物,强迫自己过度训练并极度关注体型,这可能会导致“肌肉导向型饮食失调”,极端情况下会因热量不足和过度运动导致心力衰竭。

  今日话题

  “苏宁、淘宝、拼多多、京东……哪一个应用程序不能购买这款防蚊扣?” 这样的表述居然出现在南京一张小学语文期末考试卷上。有人认为该行为涉嫌“商业植入”,并质疑命题组的权威性。出题老师表示,初衷是为了让学生学习社会生活实践和语言文字运用,“不存在商业植入行为”。对此,你咋看?

  经济日报微信编辑 / 刘辛未

(责任编辑:蒋柠潞)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6月27日财经早餐

2019-06-27 06:5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