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头一天收到警示函 海印股份紧急取消临时股东大会

2019年06月26日 07:33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王 帆 每经编辑 张海妮

  6月25日午间,海印股份(000861,SZ)发布公告称,取消原定将于6月27日召开的2019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海印股份本次紧急取消的临时股东大会,原定审议的议案,便是此前引起市场轰动的与非洲猪瘟药物研究团队的合作事项。

  自披露该合作事项两周以来,市场对海印股份的质疑声此起彼伏。而24日,海印股份才因该合作信息披露不准确等问题,被广东证监局出具警示函。

  6月24日,海印股份收到广东证监局下发的《行政监管措施决定书》。决定书指出,海印股份拟与许启太及海南今珠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今珠公司)合作开展用于防治非洲猪瘟的今珠多糖注射液产业化运营的相关事项,相关公告披露存在以下问题:

  一是信息披露不准确。

  公司曾公告称“许启太教授及其研究团队对非洲猪瘟的预防取得一定的研究成果,并拥有相关专利技术”,但实际上截至公告日,该专利仍未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局的批准;公司也曾公告披露“为‘非洲猪瘟’防治疫苗的投产做准备”,但今珠多糖注射液实则为兽用制剂,并非疫苗;公司对履约保证金情况的披露也与实际情况不符。

  二是未披露重要条款。

  合作合同约定,海印股份在签署本合同之前,未对许启太相关陈述等的真实性做核查,许启太和今珠公司也未提供资料供海印股份核查。但海印股份未在相关公告中披露上述条款,相关信息披露不完整。

  三是信息披露前后矛盾。

  上述公告披露,今珠公司股东为自然人许可和陈玉鸾,但海印股份在回复深交所关注函时表示,今珠公司股权为许启太及研发团队所实际持有,今珠公司股东已变更为许可和郦福妹,均为代持人。前后公告披露的相关内容存在矛盾。

  四是披露缺乏相关依据。

  截至6月20日,海印股份尚未取得关于今珠多糖注射液对非洲猪瘟不低于92%预防有效率的相关实验结果等支撑性资料,或相关部门出具的证明材料;今珠公司“预测2019~2021年营业收入5亿、50亿、100亿”等情况未开展充分有效的可行性论证和尽职调查,不能保证相关信息披露的准确性。

  由于海印股份上述行为违反了相关规定,广东证监局决定采取出具警示函的行政监管措施。

  海印股份称,经综合考虑各方因素,董事会决定取消2019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待相关结果经官方严格核查公布后再另行召开股东大会。  

(责任编辑:魏京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头一天收到警示函 海印股份紧急取消临时股东大会

2019-06-26 07:33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