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6月22日财经早餐

2019年06月22日 07:14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大事

  习近平21日在锦绣山迎宾馆会见金正恩。

  习近平和夫人彭丽媛21日参谒为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英烈的丰功伟绩而修建的中朝友谊塔。金正恩和夫人李雪主陪同。

  习近平21日圆满结束对朝鲜为期2天的国事访问,离开平壤回到北京。离开前,习近平和夫人彭丽媛出席金正恩和夫人李雪主在机场举行的欢送仪式。

  李克强21日对全国重点地区防汛抗旱工作会议作出重要批示强调:扎实做好防御抢险救灾各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最高法21日发布《最高人民法院关于为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改革提供司法保障的若干意见》,这是最高法首次为资本市场基础性制度改革安排而专门制定的系统性、综合性司法文件。

  国家卫健委20日公示《第一批鼓励仿制药品目录建议清单》,共34种药物,包括艾滋病治疗药物利匹韦林、阿巴卡韦和白血病治疗药物硫唑嘌呤。(详情)

  2019年高考成绩今日起将陆续公布。四川考生可于今晚开始查询成绩;北京、河北、上海、浙江、安徽、江西、湖北、广西等地23日放榜;天津、吉林、黑龙江、广东、重庆、陕西、新疆等地24日放榜;江苏、山东、河南、湖南等地考生可于25日起查询。

  民政部回应多地整治不规范地名:各地稳妥推进清理整治不规范地名工作,防止随意扩大清理整治范围。

  中国气象局评定今年避暑旅游十佳城市:长春、贵阳、六盘水、丽江、西宁、阿尔山、白山抚松县、敦化、安顺西秀区、黔西南州普安县。

  公安部21日通报中国等六国联合打击拐卖人口行动情况:破获拐卖案件和婚姻诈骗案件760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332名,其中外国籍262名,解救外籍被拐妇女1130名、儿童17名。

  “钱宝案”一审公开宣判:以集资诈骗罪判处被告人张小雷有期徒刑15年,并处没收个人财产人民币1亿元。

  政策

  财政部、农业农村部:印发通知,指出农田建设补助资金实施期限至2022年。

  河北:将大力开发以通用航空、低空飞行为主的航空旅游产品,到2025年力争建成30个通用机场。

  上海:到2019年底,基本取消省界收费站;年底前在籍汽车ETC安装率达到80%以上,高速入口车辆ETC使用率达到90%以上。

  三亚:将通过提供保障性住房、人才公寓、住房货币补贴三种方式予以人才住房保障;对符合条件的本科毕业生住房租赁补贴1500元/月,硕士毕业生补贴2000元/月。

  武汉:审议养犬修订草案,规定不得由14周岁以下未成年人、75周岁以上老年人单独携带犬只;乘坐公共电梯应戴嘴套或入犬袋;不得遗弃犬只,否则将处500-1000元罚款。

  市场

  昨日A股持续反弹。沪指拿下3000点,创指涨1.7%,尾盘白酒板块大爆发。

  1-5月,国有企业营业总收入237730.0亿元,同比增7.7%;国有企业利润总额13929.0亿元,同比增8.7%。

  公安部提示:按照中国法律规定,任何涉外婚姻介绍机构都是非法的。

  统计显示,铁路12306网站年售票量已超过31亿张,日售票能力达1500万张,高峰时每秒售票量达700张。

  郭台铭21日正式卸任鸿海集团董事长,刘扬伟接任新董事长。

  华为21日对外宣布,截至5月30日,华为手机年度全球出货量已达一亿部。

  苹果近日发声明表示,希望美国政府免除对苹果19项产品的关税。苹果称,苹果是美国最大企业纳税人,加征关税将会削弱苹果对美国经济的贡献,还会削弱其全球竞争力,让苹果在和中国企业竞争中处于不利地位。

  西门子近日宣布计划未来几年在油气与电力集团全球裁员2700人,这是其万人裁员计划中的一部分。

  新闻多一点:5月7日,西门子宣布将油气与电力集团分拆上市,西门子将全球裁员1.04万人,来节省22亿欧元的成本。

  环球

  菲律宾电信巨头环球电信公司20日启动该国首个5G商用网络服务,华为公司是其核心设备供应商。菲律宾成东南亚首个开通5G网络的国家。

  日本21日公布数据,2018年访日游客达3119万,总消费超4.5万亿日元(约合人民币2875亿元)突破历史记录,其中中国内地游客数量达838万人,总消费规模达1.545万亿日元。

  英国央行英格兰银行20日发出警告,英国无协议脱欧的可能性已增加。该行将维持利率不变。

  半岛电视台20日报道,2020年印度包括新德里、班加罗尔和金奈等21座城市的地下水将耗尽,根据印度报告显示,2030年40%的印度人口将无法获得饮用水。

  印尼北苏门答腊省民礼市一打火机厂21日发生爆炸起火事故,目前已造成30人死亡。

  身边

  南方强降雨正在展开,预计今日降雨范围和强度均有明显增加,贵州、江南、华南北部将先后出现大到暴雨。23日强降雨范围缩减,24-26日将有新的降雨。华北黄淮高温依旧顽固。

  55岁的周亚松20日参加了华中师范大学研究生毕业典礼。她本是陪女儿考研,没想到自己先一年考上,2016年女儿也考上研究生,成为其学妹。周亚松:崇尚活到老学到老的信念。

  21日,湖北天门市华泰中学高一学生陈某在教室早自习时持刀刺伤本班8名学生。警方赶到后将其制服,受伤学生已送医院救治,均无生命危险。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之中。

  生活贴士

  最简单的减肥法:饭后靠墙站15分钟/ 夹紧臀部,整个背部紧贴着墙,臀部、背部、腿部、腰部、头部都尽量贴紧墙面。每天吃完午饭、晚饭后的半小时,至少坚持站15分钟,一周就能见到效果,不仅瘦腰腹,而且腿、脸部也能变瘦。

  今日话题

  山东济宁在全市开展“烟头不落地、济宁更美丽”有奖兑换活动,自21日起,市民每捡拾1公斤烟头兑换奖金60元,每人每周可兑换一次。你认为这种方式怎么样?

  (经济日报新媒体 编辑/王咏倩)

 

  

(责任编辑:华青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6月22日财经早餐

2019-06-22 07:1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