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国A股连续上涨 沪指五连涨突破3000点

2019年06月21日 18:21    来源: 中国新闻网     陈康亮

  中国A股21日延续涨势,四大股指悉数上涨。其中,上证指数成功实现“五连涨”,突破3000点关口。

  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3001点,涨幅0.5%,成交2767亿元(人民币,下同);深证成指报9214点,涨幅0.87%,成交3451亿元;中小板指报5688点,涨0.99%;创业板指报1523点,涨幅1.72%。

  渤海证券分析师宋亦威表示,近期A股持续上涨主要是因为外部环境好转,包括美联储有望启动降息等。美联储降息将提升全球资金对风险资产的配置需求,考虑到A股目前具有估值优势,未来A股有望迎来更多增量资金。

  创业板指数明显跑赢市场整体水平,宋亦威认为,这主要与政策面有关。监管层计划取消创业板不能借壳限制,允许符合条件的相关资产在创业板重组上市,这推动创业板投资者风险偏好的回升。

  中国证监会近日发布公告,就修改《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公开征求意见,拟取消重组上市认定标准中的“净利润”指标,拟支持符合国家战略的高新技术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相关资产在创业板重组上市等。(完)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中国A股连续上涨 沪指五连涨突破3000点

2019-06-21 18: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