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滨海万达广场项目涉欠民工工资 分包单位上天津黑名单

2019年06月20日 06:49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20日讯 (记者 马先震) 近日,大连万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万达集团”)旗下滨海万达广场项目登上天津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通报名单。

  据中国经济网了解,滨海新区万达广场总包单位为中建八局,专业分包为江苏启安建筑集团。

  通报称,江苏启安建设集团被列入天津市建筑市场“黑名单”,并清出天津建筑市场,一年内不得在天津承揽新的工程。

  滨海万达广场项目卷入拖欠农民工工资

  这篇名为《市住房城乡建设委关于对江苏启安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中亚世纪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查处情况的通报》显示,经滨海新区住建委调查,江苏启安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在其参建的滨海万达广场项目中,未落实劳务用工管理制度,拖欠农民工工资,引发多起群访集访事件,造成严重不良社会影响。

  依据《天津市建筑市场主体信用奖惩办法》(津建发〔2019〕2号)第十一条第六款规定,天津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将江苏启安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列入天津市建筑市场“黑名单”,将江苏启安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清出天津市建筑市场,一年内不得在天津市承揽新的工程。

  通报强调,各区住建委要进一步落实属地责任,落实各项建筑业农民工管理制度,保护农民工合法权益。各有关单位要以被通报的违法违规案件为警示,落实主体责任,严格遵守国家和天津市建筑市场管理各项法律法规,不断规范现场劳务用工管理。

  天津滨海万达广场开发商为天津自贸区万达置业有限公司,为万达集团子公司。其股东结构如下:大连万达商业管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持股85.00%,认缴出资17000万元;天津天盛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持股15.00%,认缴出资3000万元。大连万达商业管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同为万达集团子公司。

  三个月前遭投诉至人民网地方领导留言板

  三个月前,有网友在人民网地方领导留言板反映了在滨海新区万达广场工作,所遇到拖欠工资的遭遇。

  2019年3月7日,网友在人民网地方领导留言板(滨海新区委书记张玉卓专栏)发表题为《拖欠农民工工资》的投诉信息,投诉内容如下:

  尊敬领导你好:

  我们是重庆市开州区农民工等15人,本人于2017年6月份经施工建筑群联系,天津市滨海新区万达广场暖通保温(人工费),建设单位为中国建筑第八工程局有限公司;施工单位为江苏启安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我们的老板挂靠江苏启安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接的暖通大包,我们做的是暖通通风管岩棉保温的人工费,当时给张老板谈的是施工中,按进度付款75%。干完给结清工资,我们的保温施工在2017年10月21日已经完工,完工结算下欠劳务人工费366000元,于2017年年底支付了230000元,下欠136000元,于2018年多次找张老板讨要未果,以没钱各种理由,推卸,实在没有办法的情况下,所有工人于2018年7月份,再次到达天津滨海新区,经滨海新区清欠办邀请中建八局负责人由清欠办领导调解于2018年10月付清所有剩余人工费,回家到至今以各种理由推卸。

  2019年3月12日,滨海新区信访办回复了上述投诉。回复如下:

  尊敬的网友:

  您好。您在人民网上给书记留言,反映滨海新区万达广场拖欠暖通通风管岩棉保温工程人工费的问题,新区住房建设委领导高度重视,立即责成相关部门进行调查处理,现将有关情况答复如下:

  经了解,其所在项目为滨海新区万达广场,总包单位为中建八局,专业分包为江苏启安建筑集团。因当事人现在老家还未返津,经清欠办工作人员积极协调,当事人同意于近日返津后,到区清欠办解决此事,清欠办会持续关注此事件,直至妥善解决。

  据报道,天津滨海万达广场位于滨海新区塘沽上海道与洞庭路交口,占地面积110000平方米,建筑面积,459000平方米,容积率3,绿化率22.8%,总户数1485,位于外滩对面,由商业广场,步行街,住宅3部分组成。

(责任编辑:关婧)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滨海万达广场项目涉欠民工工资 分包单位上天津黑名单

2019-06-20 06:49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