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华泰证券发行全球存托凭证

2019年06月18日 07:18    来源: 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本报讯 记者温济聪报道:A股沪市上市华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发行的沪伦通下首只全球存托凭证(GDR)产品6月17日在伦交所挂牌交易。华泰证券成为第一家通过沪伦通登陆伦交所的A股公司。

  据了解,华泰证券GDR发行吸引了众多海外优质投资者的热情参与,价格为每份GDR20.50美元,假设本次拟发行GDR数量达到上限且超额配售权悉数行使,本次发行的募集资金总额为16.92亿美元。

  作为沪伦通机制下的首单西向存托凭证,华泰证券的GDR发行创下了近年来英国乃至欧洲资本市场的多项纪录——2017年以来英国市场规模最大的IPO,2013年以来全球存托凭证市场规模最大的IPO,同时也是2012年以来欧洲市场规模最大的纯新股募资上市。

  上交所对此表示,这意味着沪伦通西向业务迈出了实质性的一步。

  “通过互联互通、股权合作等制度创新模式,上交所近年来与全球各大主要市场不断加深合作、实现共赢,也在全球化融合中不断加强自身的风险防控能力。相信在监管机构的大力指导和支持下,会有更多的A股公司通过制度创新登陆伦敦市场。”上交所表示。

  据了解,上交所和伦交所在各自规则中明确双方上市公司参与沪伦通需满足的条件,东向中国存托凭证发行人应为在伦交所主板上市且进入英国金融行为监管局官方名单高级上市部分的公司,西向全球存托凭证发行人应为上交所主板A股上市公司且其发行的全球存托凭证应进入英国金融行为监管局官方上市名单。

(责任编辑:蒋柠潞)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华泰证券发行全球存托凭证

2019-06-18 07:18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