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多家公司发布减持公告,光威复材二股东拟清仓式减持

2019年06月13日 08:59    来源: 第一财经    

  6月12日晚,多家公司发布了减持公告,其中,光威复材二股东直接要清仓式减持公司股票,5连板的银河磁体拟减持公司股份305万股。派思股份拟减持不超2420万股。

  光威复材公告,中信合伙拟通过集中竞价、大宗交易、协议转让方式减持光威新材总股本的19.21%,合计9957.26万股,相当于清仓式减持。减持原因是合伙人资金需求。

  银河磁体公告,银河集团计划6个月内通过大宗交易或竞价交易方式减持公司股份305万股,占银河磁体股份总数的0.94%。银河集团目前持股比例32.20%。

  华体科技公告,当日公司收到东方汇富出具的《关于股份减持情况说明》,东方汇富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累计减持公司股份102.08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01%。本次减持计划结束。

  派思股份公告,公司股东派思投资及其一致行动人Energas Ltd.,计划未来六个月内合计减持不超242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6%。

  科创新源公告,股东钟志辉拟继续减持不超3.59%股份。截至目前,科创新源股东苏州天利、钟志辉原减持计划的时间区间已届满,分别减持了1.93%、0.775%公司股份。同时,钟志辉拟在6个月内继续减持不超过320万股公司股份(占本公司总股本比例的3.59%)。

  金龙机电公告,控股股东被动减持349万股股份。根据公告,在2019年4月29日至6月12日期间,兴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继续卖出金龙机电控股股东金龙集团持有的公司股票,累计卖出公司股票数量为3,493,542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4350%。

  隆平高科公告,隆平高科董事、决策委员会委员、总裁、执行委员会主任廖翠猛计划在公告披露之日起15个交易日后的六个月时间内,减持公司股份合计不超40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 0.30%。

  温氏股份公告,公司高级管理人员罗旭芳于2019年6月11日,减持公司股份200,000股, 占公司总股本的0.0038%,减持均价37.63元/股。

  精测电子公告,副总经理杨慎东于2019年6月11日,减持公司股份146,375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06%,减持均价46.84元/股。

  据悉,光威复材2017年上市时,中信合伙持有25.05%股份,去年光威复材上市刚满一年,中信合伙的所持股份刚解禁,随即抛出减持计划,并在2018年12月11日至2019年6月10日间减持了2208万股,占上市公司总股本的5.84%。减持后,中信合伙的所持比例降低至19.21%,也就是此次拟减持的全部股份。

  而值得注意的是,去年威和合伙于9月18日晚间发出拟减持公告后,光威复材第二天开盘股价暴跌,当天盘中一度跌超7%。当时威和合伙拟减持光威复材总股本的4.5%,而今中信合伙拟合计减持超19%,远高于威和合伙的减持比例。

  实际上,“清仓式减持”近期频频出现,6月11日就有3单案例。以东晶电子为例,继第九大股东吴贤芳在5月31日清仓卖出以后,公司创始人李庆跃在11日也决定清仓减持,减持不超过2578.33万股,减持比例10.59%,原因为自身资金需求。由于东晶电子正“操刀”借壳上市,上述两名股东减持被质疑涉嫌内幕交易。当天出现清仓减持的还有天翔环境以及华自科技的股东。

  此外,6月9日晚,奇信股份披露,控股股东智大控股和智大控股关联人叶秀冬计划自减持计划公告之日起15个交易日后的6个月内,以集中竞价交易、大宗交易或协议转让的方式减持奇信股份不超过2443.5万股,即减持比例不超过10.86%。6月12日,华天酒店公告更是表示,公司股东湖南华信恒源股权投资企业(有限合伙)已完成实施累计不超过2800万股的股份大额减持计划。

(责任编辑:田云绯)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多家公司发布减持公告,光威复材二股东拟清仓式减持

2019-06-13 08:59 来源:第一财经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