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盘前:两市大涨之后迎调整 趋势延续性待观望

2019年06月13日 08:30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13日讯 昨日,在连续两个交易日的反弹之后,两市迎来震荡调整行情,同时不乏结构性机会。截至收盘,上证指数下跌0.56%,收报2909.38点,深证成指下跌0.92%,收报8954.72点,创业板指下跌0.90%,收报1473.90点。

  量能方面,昨日两市成交量有所缩量,沪市成交额为2230.64亿元,深市成交额为2903.34亿元,两市合计成交额为5133.98亿元,较前一交易日缩量明显。分析人士表示,虽然两市成交量萎缩,但基本处于正常调整。

  从盘面上来看,昨日两市震荡调整,个股跌多涨少,两市下跌个股数达到2465只,上涨个股数为1012只,但涨停个股数仍有79只,表明了市场仍有赚钱效应,局部结构性机会仍存。从行业板块方面来看,行业表现分化,昨日申万一级28个行业中,仅有有色金属这一个行业上涨,涨幅为1.42%,其他27个行业悉数下跌,其中非银金融、汽车、食品饮料跌幅居前,分别下跌1.27%、1.10%、1.06%。

  机构观点

  巨丰投顾:全天,指数低开震荡,大涨之后迎来整理,短期反弹能否延续,还需进一步观望,尤其是成交量能否继续释放。从盘面看,周三多数题材板块出现回落,但稀土永磁表现强势,盘中出现涨停潮。但问题是,我们发现以金力永磁为首的题材股近期拉高出货迹象明显,尤其是盘中大幅震荡下,短期追高风险已经很大了。而科技股当中,5G、芯片等表现良好,或将继续表现下接力稀土永磁。但是题材股的接力,需要行情的配合。在经历全天的震荡整理之后,大盘反弹能否延续呢?从整体表现看,指数目前还是围绕区间进行震荡,成交快速释放后有迅速萎缩,这是不利于行情的纵深发展的。而盘中仍有很多个股出现闪崩,就说明市场还不是很稳定。所以,指数出现快速反弹的概率很低,更多的是昨日拉升后短期还有反复。但再次反复中,很多低位个股已经具备较好的低吸机会,建议回踩中积极予以低吸。

  源达:周三市场整体维持弱势震荡运行态势,由日线级别来看,上证指数基本维持住了高位运行态势,指数上行明显承压,向下跌破30日均线支撑,行情以震荡消化昨日行情为主。由形态角度来看,上证指数基本守住了缺口中间二分位,行情有待进一步观察,若破位下行,则考验2900点位支撑。当然,行情的修复并非一帆风顺,震荡整固是必经之路。成交量角度来看,市场人气回归低位,预计行情有待进一步验证。由近期行情表现来看,市场在政策刺激及北上资金带动下迎来情绪的修复,资金做多热情高涨,汇率企稳与北上资金流入增加了市场回升的动力,但行情仍定义为超跌反弹,市场的趋势性机会仍有待进一步确认。配置方面,关注政策走向,此前市场对政策空间和政策预期较低,近期政策出台,对基建产业链构成明显预期差。同时,在外围事件不确定性的情况下,基建产业链具有明显的防御性,建议关注基建产业链的结构性机会。操作上,建议保持中性,逢高减仓为主。

  A股市场重要新闻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7308.46

-480.88

-1.73%

日经225指数

21028.00

-101.72

-0.48%

韩国指数

2103.27

-5.48

-0.26%

澳大利亚指数

6543.70

-2.60

-0.04%

道琼斯平均

26004.83

-43.68

-0.17%

标普500

2879.84

-5.88

-0.20%

纳斯达克综合

7792.72

-29.85

-0.38%

德国DAX指数

12115.68

-40.13

-0.33%

 

(责任编辑:蔡情)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盘前:两市大涨之后迎调整 趋势延续性待观望

2019-06-13 08:3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