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公募基金人士认为市场将迎投资机会

2019年06月13日 07:42    来源: 中国证券报     余世鹏

  周二大反弹之后,周三A股微幅下跌。公募人士认为,当前市场已对外围不确定因素有充分预期,随着利空因素逐渐消化,市场将迎来布局机会。

  招商基金指出,外部因素是驱动股市调整的主要变量,虽然短期不确定性犹存,但中期无需过度悲观。市场不确定性有望逐步解除,而相应的逆周期政策也将选择性释放。另外,从科创板与科创主题基金等筹备工作来看,加大直接融资、促进资本市场健康发展仍是今年政策的主要着力点。

  “随着形势逐渐明朗,我们也会择机布局制造业和科技股龙头,总体来说要慢一些、稳一点。”银华基金投资管理部行业成长投资部投资总监、银华积极精选拟任基金经理孙蓓琳认为,经历去年熊市和近期回调后,整体市场估值及点位相对偏低,从两到三年的维度看是一个不错的布局机会,当前则是不错的投资时间窗口。

  平安基金指出,短期内随着利空因素逐渐释放,市场表现出较强韧性。一方面,市场再出现重大超预期利空的概率在下降。另一方面,市场对利空因素反复消化后,对利空的敏感度也开始下降。同时,今年以来投资者情绪与去年有显著区别,很多投资者已做好持久应对外部扰动因素的准备和信念,市场向下空间有限。另外,即将公布的5月金融数据或将在一定程度上对市场估值形成支撑。

  招商基金分析,A股自4月高点以来持续调整,此前过快上涨积累的压力得以释放,部分板块的估值吸引力则在上升。截至5月31日,全A(剔除金融石油石化)指数、沪深300指数、中证500指数的PE(按过去四个季度业绩计算)估值水平分别处于2005年至今的38%、29%、15%分位水平。基于此,招商基金建议关注回调后估值趋于合理、业绩成长性佳的个股,以及受益政策扶持的国产替代和自主可控板块,但要回避可能受到外部因素影响的行业及个股,可重点关注银行、建筑装饰和公用事业等。

  (文章来源:中国证券报)

 

(责任编辑:魏京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公募基金人士认为市场将迎投资机会

2019-06-13 07:42 来源:中国证券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