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小牛奔腾之涨停股揭秘:有色、农业板块强势 多股涨停

2019年06月12日 15:08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12日讯 截至今日收盘,沪指报2909.38点,跌0.56%;深成指报8954.72点,跌0.92%;创业板指报1473.90点,跌0.90%。盘面上看,板块个股跌多涨少,农业种植、稀土、新材料、建筑、有色、5G等板块居涨幅榜前列;汽车、白酒、医药、养殖业、燃气、银行、地产等板块居跌幅榜前列。

  【涨停个股揭秘】

  【有色板块】

  涨停个股:金洲慈航、荣华实业、西藏珠峰、章源钨业

  涨停原因揭秘:消息面上,据21世纪经济报道称,自2018年11月以来,中国人民银行已经连续6个月增持黄金,5月增持幅度高达51万盎司,总体黄金储备为6161万盎司。自4月下旬开始,黄金价格接连上涨,5月底以来受避险情绪增加和美元走弱影响,金价更是直线上行。

  【电力板块】

  涨停个股:深南电A、梅雁吉祥

  涨停原因揭秘:近期发布的《关于建立健全可再生能源电力消纳保障机制的通知》,对于水电、风电、光伏等可再生资源发电相对利好。可再生能源消纳情况持续好转,弃水弃风弃光率降低,可适当关注可再生能源发电企业。

  【农业板块】

  涨停个股:神农科技、荣华实业、亚盛集团、XD冠农股、农发种业、新农开发、登海种业、宏辉果蔬、敦煌种业

  涨停原因揭秘:据央视新闻报道,农业农村部最新农情调度显示,全国夏粮收获已过六成。今年的小麦呈现出结构调优、品质提升的突出亮点。

  【新股与次新股】

  涨停个股:三角防务、德恩精工、彤程新材、七一二、华阳国际、名臣健康、因赛集团、中铝国际

  涨停原因揭秘:新股与次新股的上涨主要源于两方面:一方面,新股中签率低,吸引资金爆炒。另一方面,次新股尤其是小股本次新股具备强大的股本扩张预期。

  【芯片概念】

  涨停个股:大港股份、华微电子、兆日科技、台基股份

  涨停原因揭秘:工信部副部长王志军近日表示,当前,我国芯片设计水平提升3代以上,海思麒麟980手机芯片采用了全球最先进的7纳米工艺;制造工艺提升了1.5代,32/28纳米工艺实现规模量产,16/14纳米工艺进入客户导入阶段;存储芯片进行了初步布局,64层3D NAND闪存芯片预计今年下半年量产;先进封装测试规模在封测业中占比达到约30%;刻蚀机等高端装备和靶材等关键材料取得突破。

  【稀土永磁概念】

  涨停个股:彤程新材、银河磁体、久吾高科、章源钨业、达刚路机、京运通

  涨停原因揭秘:消息面上,国家发改委近日下发《关于开展稀土等战略性矿产资源情况调研的通知》,自6月10日起,由国家发改委、工信部、自然资源部相关司局负责人分别带队,赴内蒙古、江西、福建、湖南、广东、广西、四川省(区)开展调研。调研的内容包括:各省(区)稀土以及其他战略性矿产资源的上中下游总体情况及行业运行情况,近年来在资源保护、开发、应用方面取得的成就和经验、存在的主要问题等。

  中国经济网声明:转载上述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中国经济网的观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小牛奔腾之涨停股揭秘:有色、农业板块强势 多股涨停

2019-06-12 15:0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