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睿创微纳过会:科创板获批第6家 中信证券过1单

2019年06月12日 10:18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12日讯 昨日下午,上交所科创板股票上市委员会2019年第2次审议会议召开,审议结果显示,同意烟台睿创微纳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简称“睿创微纳”)发行上市。这是今年科创板过会的第6家企业。

  睿创微纳此次IPO的保荐机构是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保荐代表人是赵亮、刘芮辰。

  睿创微纳是一家专业从事非制冷红外热成像与MEMS传感技术开发的集成电路芯片企业,致力于专用集成电路、MEMS传感器及红外成像产品的设计与制造。公司是高新技术企业,建有山东省红外成像与光电传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山东省光电成像技术工程实验室。公司产品主要包括非制冷红外热成像MEMS芯片、红外热成像探测器、红外热成像机芯、红外热像仪及光电系统。

  睿创微纳拟在上交所科创板上市,本次拟发行股票数量不超过6000万股,实际募集资金扣除发行费用后的净额计划投入以下项目:非制冷红外焦平面芯片技术改造及扩建项目、红外热成像终端应用产品开发及产业化项目、睿创研究院建设项目,拟用募集资金投入金额4.50亿元。

  审核意见:

  1.请发行人在招股说明书中补充披露保荐机构对境外销售真实性的核查结论性意见。

  2.请发行人结合报告期内普通合伙人变化及权益结构,在招股说明书中补充披露烟台赫几、烟台深源所持发行人股份的锁定期依据;补充披露承诺在上市后60个月内特定条件下表决权委托的相关股东的股份锁定期安排。

  3.请发行人说明认定马宏为实际控制人的依据,与其他相关股东是否存在一致行动关系。

  上市委会议提出问询的主要问题:

  1.根据申请文件,实际控制人马宏通过直接和间接方式合计持有发行人18.00%股份,第二大股东李维诚及其配偶合计持有发行人12.82%股份。请保荐代表人就下述事项说明核查过程及结论:(1)认定马宏为唯一实际控制人的依据,是否符合发行人实际治理及经营情况。(2)马宏之外的其他股东是否可以通过行使股东权利对发行人经营施加重大影响,是否存在因重大违法行为、与发行人有同业竞争等而不将其认定为共同实际控制人的情形。(3)发行人历史上有多次代持安排,未被认定为实际控制人的其他股东所持发行人股份权属是否清晰、是否有代持或争议,是否有其他一致行动安排。(4)股份锁定期确定依据,承诺在上市后60个月内特定条件下表决权委托的相关股东的股份锁定期安排,上述委托是否构成一致行动。

  2.根据申请文件,发行人报告期内境外收入分别为3.79万元、756.73万元和8177.30万元。请保荐代表人说明:(1)2018年度发行人境外客户收入大幅增加但展会费用下降的原因。(2)发行人回复说明所有的境外销售快递费用都不用公司承担运费,又说明展业过程中根据客户需求区分运费、保险费由谁承担选择不同的贸易方式,上述回复是否一致,货物快递的收件人是最终客户还是经销商,相关贸易方式是否真实。(3)发行人未申请境外专利,境外销售是否存在侵犯境外知识产权风险及其他市场风险。

  3.根据申请文件,2018年末存货余额为2.56亿元,公司尚有若干意向订单,合计金额约为2.35亿元。报告期内发行人原材料价格持续下降。请发行人代表结合报告期内从确定意向到签订订单再到实际供货各阶段时间周期的历史数据,进一步说明在原材料价格持续下降的情况下,提前大量备货的商业合理性,相关存货内部控制制度是否健全有效。请保荐代表人就上述事项说明核查过程及结论。

序号

公司名称

上会日期

拟募集资金

保荐机构

1

 深圳微芯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19/6/5

8.04亿元

安信证券

2

安集微电子科技(上海)股份有限公司

2019/6/5

3.03亿元

申万宏源证券承销保荐有限责任公司

3

苏州天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19/6/5

10.00亿元

海通证券

4

福建福光股份有限公司

2019/6/11

6.51亿元

兴业证券

5

苏州华兴源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19/6/11

10.09亿元

华泰联合证券

6

烟台睿创微纳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2019/6/11

4.50亿元

中信证券

注:拟募集资金为上会稿数据,非最新数据。

(责任编辑:韩艺嘉)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睿创微纳过会:科创板获批第6家 中信证券过1单

2019-06-12 10:18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