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神雾环保被查 中小投资者可维权

2019年06月05日 08:42    来源: 金融投资报    

  本报讯(记者 杨成万)神雾环保(300156)近日发布公告称,因涉嫌信息披露违法,公司及其控股股东、董事长、实际控制人被证监会立案调查。

  神雾环保及其控股股东神雾集团以及相关当事人在本次被调查之前曾收到北京证监局下达的《行政监管措施决定书》。北京证监局认定,神雾环保未履行公司用印程序、股东大会审议程序以及信息披露义务,为控股股东神雾集团及其子公司借款提供担保,累计金额约10亿。本次调查是否还会牵出神雾环保更多的违法行为,目前尚不可知。

  北京市盈科(济南)律师事务所证券团队杨泉军律师介绍,大股东或控股股东往往操纵上市公司违规为其提供担保,同时常与信息披露违法相互交织,严重损害了中小投资者的知情权和财产权。根据司法规定,凡在2019年5月29日收盘时持有神雾环保的投资者,都可以通过微信gumin148咨询律师或者在证监会下达《行政处罚决定书》之后向法院起诉,依法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魏京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神雾环保被查 中小投资者可维权

2019-06-05 08:42 来源:金融投资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