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大盘加速回调 耐心等待变盘时刻到来

2019年06月05日 08:42    来源: 金融投资报    

  本报记者 林珂

  在短线均线压制下大盘开始加速回落。沪指周二在10日均线附近小幅低开后一路震荡走低,尾盘跌幅稍有收窄。深成指同样是低开低走,盘中指数最低已接近年线。截至收盘,沪指报收2862.28点,下跌0.96%;深成指报收8748.27点,下跌1.23%;创业板指报收1456.27点,下跌0.87%。两市成交量出现约一成的萎缩。

  盘面上,水务、5G成为为数不多逆势反弹的板块。种业、船舶、仓储物流、芯片等板块处在跌幅榜前列。个股方面,随着大盘持续回落,下跌个股家数继续增加。两市共35股封死涨停板,数量较前一交易日减少,跌停个股则达到34只,继续保持高位。

  近期大盘指数的走势并不理想,依旧以弱势震荡为主。源达投顾表示,尽管指数的反弹尚未来临,但是五月题材股满天飞,而且在六月行情里,市场依旧存在主题性、题材性投资机会。一是以自主可控为主线的科技股,从芯片、操作系统到5G等等,而且都具有中长期成长机会,可以重点跟踪行业龙头股;二是以农业、稀土等为代表的受消息刺激的题材股,短期的强度可能会超出市场预期,但是操作难度偏大,建议稳健型投资者切勿盲目追高。

  就短期走势来看,源达投顾指出,周二沪指整体表现弱势,创业板指数早盘一度活跃,随后被大盘带乱节奏转为回调。近期多空双方反复在2900 一线附近激烈争夺,尽管短期均线的支撑或将失守,但是大盘下方的半年线犹在,而且上行趋势也在,所以大盘的支撑力度无需担忧。另外,经过近日的回踩后,资金是在酝酿反弹的机会,成交量的配合情况需要密切跟踪。整体来看,隔夜欧美股市全面创新低,拖累A股市场上行乏力,整体在向箱体下轨运行。但是指数向下空间有限,目前指数回调恰恰是在酝酿机会,投资者完全无需过度担忧。大盘上涨或许还差最后一跌,周二这样的机会开始出现,周三或将迎来最佳低吸机会。

  巨丰财经认为,周一北向资金开始净流入,而周二再次流入,6月开了个好头,也预示着6月外资入市的意愿或将提升,而这也有助于提振市场情绪。此外,上周末证监会主席易会满对资本市场的论述意味深远,管理层提示信心有利于市场长期向好发展。因此,在经历持续震荡整理后,近期市场下行空间已经不大了。伴随着情绪的回暖以及资金的趋稳,市场反弹的需求逐步增加,建议持股观望的同时,耐心等待变盘时刻的到来。

(责任编辑:魏京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大盘加速回调 耐心等待变盘时刻到来

2019-06-05 08:42 来源:金融投资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