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350只业绩双增长股跌幅超20% 三维度筛出21只超跌绩优股

2019年06月05日 07:47    来源: 证券日报     任小雨

  自4月22日以来市场以震荡调整为主,上证指数的重心也从3200点上方回落至2900点一线,在此期间多数个股均出现不同程度的调整,其中业绩表现出色、估值合理的业绩成长股也不在少数。对此,分析人士表示,随着市场近期的调整,部分业绩成长股的投资价值逐渐凸显,投资机会有望被发掘,后市表现重点关注。

  《证券日报》记者根据同花顺数据统计发现,4月22日以来截至昨日,沪深两市共有1352只个股期间累计跌幅超过20%,其中,有350只个股2019年一季报以及2018年年报业绩实现双增长,均有较好的业绩支撑。通过进一步梳理发现,根据期间累计跌幅超过30%、最新动态市盈率低于行业平均值且2019年一季报以及2018年年报业绩实现双增长等三个维度筛选,共有21只个股满足上述条件,经过近期调整后,此类股的投资机会有望显现。

  具体来看,从4月22日以来的市场表现来看,在上述21只个股中,柏堡龙、藏格控股、亿利洁能3只个股期间累计跌幅均超过40%,此外,包括宗申动力、和仁科技、瑞普生物、紫天科技、迈为股份、顶点软件、昆药集团、嘉化能源等在内的18只绩优股期间累计跌幅也均在30%以上;从估值角度来看,辅仁药业(7.84倍)、光大嘉宝(8.23倍)、藏格控股(10.16倍)、东华能源(12.73倍)、国创高新(12.78倍)、东旭光电(12.84倍)、嘉化能源(13.54倍)、亿利洁能(15.86倍)、宗申动力(17.71倍)和昆药集团(19.08倍)等个股最新动态市盈率也均在20倍以下。

  从业绩的角度上看,上述21家公司中,紫天科技(1102.93%)、中船科技(672.99%)、兴瑞科技(174.75%)、希努尔(121.05%)和和仁科技(114.31%)等公司2019年一季报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均实现同比翻番,成长性凸显。

  事实上,上述个股的投资机会也普遍受到机构的认可,从近1个月机构评级来看,瑞普生物(3家)、东华能源(3家)、和仁科技(2家)、顶点软件(2家)、迈为股份(2家)、数字认证(2家)和国创高新(2家)等7只个股均获得2家及以上机构集体看好,后市投资机会或更具确定性。

  对于瑞普生物的后市表现,华泰证券表示,战略布局清晰+新品领航+行业量价双升,三因素共振,预计公司2019年-2021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61元、0.71元、0.87元。参考2019年动物疫苗行业24倍估值水平,由于禽用疫苗行业正处在市场化转型的初期,公司作为禽用疫苗行业的龙头企业,将充分受益禽用疫苗市场化带来的行业扩容,有较强的成长属性,下调至“增持”评级。

  对于后市布局逻辑,有分析人士表示,虽然当前市场在多重因素的影响下,走势并不太理想,但并不是没有赚钱的机会,投资者只要把握好市场以“科技”为主流的方向,在回调阶段中获利并不难。目前股指在重要支撑位以及北上资金抄底的前提下,本周的下半周开启反弹概率越来越大,近期股价超跌的绩优股后市反弹机会或更强,值得期待。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350只业绩双增长股跌幅超20% 三维度筛出21只超跌绩优股

2019-06-05 07:47 来源:证券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