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盘前:沪指失守10日线或延续调整 短期保持观望

2019年06月04日 08:20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4日讯 昨日两市小幅低开,盘初短暂冲高后震荡走弱,尾盘悉数收绿,资金谨慎情绪加深,两市成交不足5000亿。

  截至昨日收盘,沪指报2890.08点,跌0.30%;深成指报8856.99点,跌0.74%;创业板指报1468.98点,跌0.99%。

  源达投顾分析认为,从当前K线形态来看,这已经是大盘第三次冲击上方缺口并失败了,市场情绪再现萎靡态势,尤其昨日市场再度下探,预示后期行情或面临调整。但中长期来看,A股将长期受益于外资流入,已是市场共识,资金长期流入对大盘将起到良好的带动作用。因此,建议投资者关注MSCI及富时选股风格,着眼当前市场热点和拐点板块,如黄金、快递、5G等。操作上,稳健布局优质标的,回避近期涨幅过大题材股。

  A股市场重要新闻  

· 七部门:促进婴幼儿配方乳粉企业兼并重组 
· 首个规范证券投资咨询机构执业行为自律规则发布   
· 深证成指等指数17日正式调整样本股  
· 第三批科创板拟上市企业6月13日上会   
· 21万亿资管产品迎新规 私募资产管理计划备案管理办法发布   
 
 
· 证监会发布非法证券期货警示   
· “聪明钱”卷土重来 A股6月或有转机   
· 大型银行股依然是A股中流砥柱   
· IPO新动向:5月过会率100%   
· 力帆大股东减持近4000万股   
 
 
· 星美控股仍陷泥潭  
· 5G商用牌照最快本周发放 8月份或推出5G套餐   
· 平高电气拟发行不超过20亿元公司债   
· 大商所5月份 处理异常交易行为46起  
· 5月份券商集合理财产品发行规模创年内新高   
 
 
· *ST华业公司债违约 控股股东2.92亿持股被轮候冻结   
· 前5个月券商获IPO承销费24亿元 同比下滑14%   
· 中证协:加强风险控制 咨询机构应建立合规管理制度   
· 转让格力电器股权购入长园集团 格力集团这步棋是否险象环生?   
· 银亿求生 熊续强复盘这一年  
 
 
· 专家解读: A股市场韧性增强表现在两方面  
· 加快推进并购重组市场化进程 专家建议设立并购基金  
· 证监会加快推进资本市场双向开放   
· 今年养老金有望加速入场 万亿元级资金为A股“压舱”   
· 神马电力成功闯关 业绩可持续性存疑   
 
 
· 上市公司发挥好"头雁效应" 实体经济有望形成新增长点  
· 深证成指等指数调整样本股 6月17日将正式实施  
· 北上资金昨逆市净买入44.07亿元  
· 引入国资落空 大北农业绩承压急扩张  
· 国产乳粉提升行动方案发布 乳业概念股强势上涨  
 

  机构观点  

  天信投顾:经过整个五月份的下跌后,目前宏观资金释放流动性,以及北上资金重新净流入等好现象出现,本周下半周将会出现反弹。操作上,暂时以保持适当仓位观望,有机会就加仓。

  和信投顾:如果从短期市场来看,目前沪综指运行一个阶段小平台位置拉锯较为明显,而目前这个小平台是拉据后向下,还是向上,则取决于量能指标与基本面的变化配合情况,但如果对应较大周期来看,结合年初K线轨迹总体而言,目前这个小平台更似一个头肩顶的右边部分,轨迹的演变具有较大不确定性。

  首创证券:市场最坏的时候其实已经过去。回顾整个5月,市场在外部不确定性扰动下表现为弱势震荡,上证综指全月下跌5.84%,深证成指全月下跌5.77%,创业板指全月下跌8.63%。不过,整个6月将处在黎明前的黑暗时期,随着科创板脚步临近对市场情绪的提振以及货币政策在三季度重新发力,6月底有望成为市场再度上涨的重要时间点。

  外围市场  

  截止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6893.86      -7.23     -0.03%

  日经225指数 20386.50     -24.38     -0.12%

  韩国指数     2066.68      -1.17     -0.06%

  澳大利亚指数 6423.90      13.10      0.20%

  道琼斯指数  24815.04    -354.84     -1.41%

  标普500指数  2752.06     -36.80     -1.32%

  纳斯达克指数 7453.15    -114.57     -1.51%

  德国DAX指数 11792.81      65.97      0.56%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盘前:沪指失守10日线或延续调整 短期保持观望

2019-06-04 08:2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