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二季度以来58只险资持仓股上涨 33只强势股浮盈均超千万元

2019年06月01日 07:33    来源: 证券日报     任小雨

  二季度以来,沪深两市股指呈现震荡整理的走势,个股表现分歧较大,资金观望情绪强烈,市场赚钱效应持续低迷。值得一提的是,险资持仓股表现可圈可点。在此期间假设险资没有减持的情况下,险资所持有的378只个股中共有58只险资持仓股目前市值较一季度末有所增加,持股市值合计增长41.01亿元。

  进一步统计发现,截至5月31日,共有33家险资持有的上市公司股票市值较一季度末增长超1000万元,格力电器、招商银行、通威股份、伊利股份、工商银行、长江电力、上港集团、五粮液等8只个股二季度以来险资持股市值增长均超1亿元,分别达到12.80亿元、7.30亿元、4.77亿元、2.93亿元、1.97亿元、1.58亿元、1.26亿元和1.11亿元,另外,包括正邦科技、中国银行、星宇股份、泸州老窖、华新水泥、大北农、海螺水泥、华贸物流、古越龙山等在内的25只险资持有个股期间市值增长也均逾1000万元。

  市场表现来看,在险资持仓的378只个股中,二季度以来共有58只个股上涨,其中,博济医药(63.52%)、华贸物流(34.46%)、通威股份(27.99%)、星宇股份(26.56%)、正邦科技(26.50%)、天际股份(26.09%)、正海生物(24.33%)和正海磁材(21.01%)等个股期间累计涨幅均超过20%。

  事实上,上述58只强势股后市表现也得到券商机构普遍看好,近30日内共有37只个股获得券商机构给予“买入”或“增持”等看好评级,其中,格力电器(19家)、五粮液(16家)、招商银行(14家)、泸州老窖(11家)、长江电力(11家)和建设银行(11家)等个股近期券商机构看好评级家数均超10家。

  格力电器被19家券商机构联袂推荐,其中,东莞证券表示,格力电器行业龙头地位稳固,多元化进展初显,虽业绩增速回落较大,但是考虑到行业库存、地产销售回暖,行业长期增长态势未变,且公司估值水平不高,维持“推荐”评级。预计公司2019年-2020年每股收益分别为4.92元、5.57元,对应估值分别为11倍、10倍。

  公开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底,保险资金规模达16.4万亿元,其中11.71%的资金量即1.92万亿元投资于股票和证券投资基金,占A股流通市值的5%。不过截至2019年2月份数据显示,险资入市资金已经达到2.0987万亿元,“市值”两个月飙升1767亿元,在保险资金规模中的占比上升至12.51%。

  对此,分析人士表示,A股指数处于反复“磨底”阶段,市场防御情绪较高。目前全部A股估值为16.6倍左右,沪深300估值为11.7倍左右,仍处于2007年以来历史偏低水平,A股估值具有较强的吸引力,当前A股迎来最佳配置机会。在此推动下,险资持仓股后市表现值得关注。

  不过,也有机构持有不同意见。国金证券表示,当前市场风险偏好依旧受到制约,市场防御情绪依旧较重。“A股整体估值足够便宜”是参与下一轮反弹的最主要考虑的因素,从时间窗口来看,偏向于6月底至7月初,届时风险事件或阶段性缓解,估值进一步回归,A股或具备一定的参与条件。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二季度以来58只险资持仓股上涨 33只强势股浮盈均超千万元

2019-06-01 07:33 来源:证券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