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绿地控股郑州涉欠薪 总投资130亿元项目欠农民工工资

2019年05月31日 07:14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31日讯 (记者 张海蛟) 近日,数家媒体援引河南广播电视台新农村频道的报道,以《拖欠农民工工资1200万!绿地集团保安说“方总”在开会,等着吧!》为题对郑州绿地滨湖国际城小区拖欠农民工工资的问题进行了报道。中国经济网记者查询发现,郑州市二七区滨湖国际城是绿地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绿地控股”,股票代码:600606)旗下房地产开发投资项目。

  据报道,近日,在郑州绿地滨湖国际城小区工地干活的工人拨打河南广播电视台新农村频道为民热线0371-65791999投诉称,“他们2018年开始在绿地滨湖国际城4区干活,合同约定当年年底结算工资,可是截止到现在,工资也没发到工人手里。”除此之外,还有部分工人反映,“他们从2015年就接手了绿地滨湖国际城5区和7区的工程,目前上述两个区已经竣工交房,但是仍有部分农民工没有拿到应得的工资。”

  报道指出,绿地滨湖国际城共拖欠农民工工资1200万元,总共涉及10个班组,220多个工人。

  河南广播电视台新农村频道报道称,绿地滨湖国际城一名李姓负责人表示,“他们已经把第一期工程款打给了建筑公司,但由于该建筑公司面临破产,导致工资没有发放给工人,对于剩下二期、三期的工资,绿地集团正在协商支付通道,至于什么时候才能把工资全部支付给工人,绿地集团高层正在协商中。”另一位绿地第三区域中心总负责人程传辉称,“农民工的工资什么时候才能发放到位,只有绿地集团的一把手‘方总’能拍板决定,而方总正在楼上开会,不便接受媒体采访。”

  2018年7月27日,郑州市二七区人民政府网站发布《绿地滨湖国际城项目》动态信息显示,绿地滨湖国际城项目由世界500强企业绿地控股集团投资有限公司旗下河南绿地新城置业有限公司于2012年底开发建设。该项目地处郑州市二七新区核心腹地,位于鼎盛大道以南、南四环路以北、大学路两侧区域。致力于打造二七新区城市地标,区域性商业商务中心,集超高层甲级办公、总部办公、商业中心、精品酒店、高端居住一体的大型城市综合体。

  河南绿地新城置业有限公司成立于2012年11月28日。其股东结构如下:河南老街坊置业有限公司持股100%,认缴出资6亿元。河南老街坊置业有限公司是绿地控股子公司。

  绿地滨湖国际城作为河南省重点建设项目,总用地面积约604亩(净地),总投资额约130亿元,总建筑规模约200万平方米。主要建设内容为大型商业综合体、两栋约270米高的双子塔及相关配套设施等。

  截止目前(2018年7月27日上述动态信息发布日)绿地滨湖国际城手续办理情况如下:绿地滨湖国际城二区未拿地,正协调文勘单位进场,四区预售证已取得,六区施工证办理完成,七区五证已办理完成。建设进度如下:二区地表清理完成,四区1#楼结构施工至9层,2#楼结构施工至5层,六区1#楼工程达预售,七区工程已交付。

  绿地控股2018年年度报告显示,报告期内房地产销售情况:绿地滨湖国际城可供出售面积为77.12万平方米;已预售面积66.20万平方米。

  官网显示,绿地控股是一家全球经营的多元化企业集团,创立于1992 年,总部设立于中国上海,在中国A股实现整体上市,并控股多家香港上市公司。

  截至5月30日收盘,绿地控股报6.72元,总市值为817.70亿元。

(责任编辑:蒋柠潞)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绿地控股郑州涉欠薪 总投资130亿元项目欠农民工工资

2019-05-31 07:14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