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小牛奔腾之涨停股揭秘:稀土永磁概念股现涨停潮

2019年05月29日 15:17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29日讯 截至收盘,沪指报2914.70点,涨0.16%;深成指报9010.36点,跌0.28%;创业板指报1497.89点,跌0.48%。从盘面上看,板块涨跌互现,农业种植、稀土、华为海思、半导体、次新股、国产芯片、集成电路、保险等板块居涨幅榜前列;汽车整车、养殖业、地产、医药、自由贸易港、煤炭、银行、油气等板块居跌幅榜前列。 

  【涨停个股揭秘】

  【芯片概念】

  涨停个股:力源信息、兴森科技、康强电子、跃岭股份、捷捷微电、光力科技、富满电子、博通集成、大港股份、太极实业

  涨停原因揭秘:在台北国际电脑展上,联发科技发布全新5G移动平台,该款多模5G系统单芯片(SoC)采用7nm工艺制造,将为首批高端5G智能手机提供强劲动力。联发科技5G移动平台将于2019年第三季度向主要客户送样, 首批搭载该移动平台的5G终端最快将在2020年第一季度问市。

  【种业板块】

  涨停个股:万向德农、登海种业、敦煌种业、丰乐种业

  涨停原因揭秘:今年我国将扩大东北、黄淮海和西南地区大豆种植面积,2019年大豆种植面积增加1000万亩,力争到2020年大豆面积达到1.4亿亩,大豆自给水平提高1个百分点,2022年达到1.5亿亩。在大豆振兴计划等政策支持下,预计今年我国大豆播种面积将连续4年增加。

  【稀土永磁概念】

  涨停个股:有研新材、银河磁体、金力永磁、五矿稀土、北矿科技、焦作万方、正海磁材、英洛华

  涨停原因揭秘:我国是世界第一稀土生产大国,很多发达国家是稀土需求大国。加强稀土资源的开发利用,对中国和整个世界经济发展都具有积极意义。

  【新股与次新股】

  涨停个股:泉峰汽车、惠城环保、福蓉科技、博通集成、日丰股份、三角防务、中简科技

  涨停原因揭秘:新股与次新股的上涨主要源于两方面:一方面,新股中签率低,吸引资金爆炒。另一方面,次新股尤其是小股本次新股具备强大的股本扩张预期。

  【影视概念】

  涨停个股:唐德影视、金逸影视

  涨停原因揭秘:经典改编风潮再次席卷全球,多部热播和即将推出的影视剧,带领观众一起在影像中“重温经典”。

  中国经济网声明:转载上述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中国经济网的观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小牛奔腾之涨停股揭秘:稀土永磁概念股现涨停潮

2019-05-29 15:1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