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金融板块被机构高度关注 “银证保”吸金475亿元

2019年05月28日 07:46    来源: 证券日报    

  ■本报记者 周尚伃

  昨日,A股一扫阴霾,三大股指全线大涨,上证指数收报2892.38点、深证成指收报8979.83点、创业板指收报1491.95点,涨幅分别为1.38%、2.31%、3.34%。

  虽然成交量依旧低迷,沪、深两市的总成交额合计为4527亿元,但证券、保险、银行三大金融板块发力,表现可圈可点。

  5月27日,金融类个股中,证券、保险呈现出普涨局面,银行板块稍显逊色,两极分化凸显。据《证券日报》记者统计,昨日银行、证券、保险这三个板块,总成交额为475.88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其实早已有多家机构看好金融类个股,近三个月,已有10家金融类上市公司被机构密集调研,46家金融类上市公司被券商研报推荐“买入”。

  43只券商股及概念股

  全线飘红

  昨日,A股发力,普涨局面再现,共有3417只个股上涨,其中106只个股涨停,25只个股连续涨停,16只个股涨停后打开。

  据《证券日报》记者统计,券商板块上涨2.94%,43只券商股及概念股全线飘红,天风证券涨停,涨幅在5%以上的还有华创安阳、华林证券、中信建投、东兴证券、哈投股份。

  对于券商板块的“发威”,招商证券郑积沙团队认为,“证券板块短期有望迎来科创板刺激和流动性改善共振,科创板相关政策、推出节奏以及情绪作为全年主线投资逻辑将直接影响券商板块走向。随着时间即将步入6月份,以科创板为代表的政策预期将加速升温,上市委审议、证监会注册、发行等行为将有序推进。此外,中美关系的不确定性有望促进货币政策的预调微调,流动性改善有助于券商估值业绩双升。券商核心驱动因素均有利于进攻,当前估值较此前明显回落,强烈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券商的交易性机会。”

  与此同时,保险板块今日表现平稳,7只保险股及概念股全部上涨,最终中国人保以2.3%的涨幅领跑。银行板块32只个股中,紫金银行、无锡银行、青岛银行3只银行股领涨,同时,还有4只银行下跌,表现分化持续。

  对于银行及保险板块的投资策略,华泰证券沈娟团队表示,“外部贸易问题发酵以及内部监管趋严,使市场资金风险偏好下降,保险股和银行股成为当前阶段较好投资品种。险资一季度投资收益率为近年来较高水平,支撑保险业绩稳健释放。银行严监管将驱动资金和业务资源向上市大中型银行集中。科创板的改革将成为金融股行情的催化剂。”

  值得一提的是,申万宏源特别表示,维持券商“看好”评级,重申券商板块大金融行业首选的推荐顺序,重点关注 2019年资本市场改革政策以及业绩进一步超预期的可能。

  券商股

  成推荐“买入”热门标的

  从机构关注度方面来看,近三个月,已有多家机构对金融板块的上市公司进行布局。有10家金融类上市公司被机构密集调研,46家金融类上市公司被券商研报推荐“买入”。

  机构调研方面,国信证券于3月中旬被8家机构调研,广发证券在本月7日被方正证券、阳光保险调研。银行方面,宁波银行共被27家机构调研,包括建信基金、花旗银行、海通证券在内的7家券商、8家基金公司、1家私募、10家资管公司及其他类型公司。

  从券商研报推荐方面来看,近三个月,券商股自身成为券商推荐“买入”的最热门标的。“券业大佬”中信证券被23家券商发布45篇研报推荐“买入”,华创证券给予最高目标35元/股,截至昨日收盘,该股价格为20.63元。华泰证券也被20家券商发布29篇研报推荐,券商给予最高目标价28元/股,截至昨日收盘,该股价格为19.26元。被券商推荐“买入”的金融股还包括新华保险、招商银行、中国太保、中国人寿、国泰君安、东方财富、光大银行、常熟银行、广发证券、平安银行、中信银行、建设银行等46只。

  对于市场下一步的走势预测,联讯证券认为,“市场震荡调整会是未来一段时间的主旋律,很可能会贯穿整个6月份,市场的调整很可能会呈现波动剧烈、分化大的特点。预计市场大概率会处在 2730点-3050点的区间内调整。”

  同时,联讯证券昨日发布的6月份金股名单中,大金融板块个股中国平安位列其中。

(责任编辑:华青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金融板块被机构高度关注 “银证保”吸金475亿元

2019-05-28 07:46 来源:证券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