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紫鑫药业业绩缩水吃监管函 吉林国资27亿元接盘囧了

2019年05月27日 16:35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27日讯 紫鑫药业(002118.SZ)今日公告收到深交所监管函。其因2018年业绩预告和业绩快报中披露的净利润不准确,与实际净利润差异较大被深交所要求整改。据了解,紫鑫药业自去年10月公布2018年预计净利润后,连续三次修改业绩预告,而最终年报披露的净利润较首次公布的预计净利润减少54.10%-57.38%。

  2018年10月26日,紫鑫药业披露2018年第三季度报告,预计2018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9亿元至4.2亿元。随后,紫鑫药业三次修改业绩预告,预计2018年度净利润逐次下滑。

  2019年1月29日,紫鑫药业披露业绩预告修正公告,预计2018年度净利润为2.8至3亿元。2019年2月28日,紫鑫药业披露业绩快报,预计2018年度净利润为2.81亿元。2019年4月26日,紫鑫药业披露业绩快报修正公告,预计2018年度净利润为1.79亿元。

  2019年4月30日,紫鑫药业在2018年年度报告中披露2018年度经审计的净利润为1.74亿元。

  对此,深交所对紫鑫药业下发监管函(中小板监管函【2019】第 70 号),认为该公司在2018年业绩预告和业绩快报中披露的净利润均不准确,与实际净利润差异较大,公司未能及时、准确地履行相关信息披露义务。

  深交所认为,紫鑫药业的上述行为违反了深交所《股票上市规则》中的相关规定,紫鑫药业董事长郭春林、时任董事兼总经理徐大庆、时任董事兼财务总监秦静未能恪尽职守、履行诚信勤勉义务,违反了相关规定,对紫鑫药业的违规行为负有重要责任。深交所要求紫鑫药业董事会充分重视上述问题,吸取教训,及时整改,杜绝上述问题的再次发生。

  值得一提的是,三天前,紫鑫药业刚刚完成工商变更,国资背景的敦化市康平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康平公司”)向其增资。

  5月9日,紫鑫药业发布了《关于引进战略投资者暨控股股东签署增资协议书的公告》,披露了峰岭大健康以货币、国有林权、国有土地使用权及其他国有公司股权等经评估的实物资产合计26.8亿元向公司控股股东康平公司进行增资。其中,首期货币出资5000万元于协议生效之日起30个工作日内支付至康平公司指定的银行账户;剩余26.3亿元出资在协议生效之日起12个月内实缴出资到康平公司指定账户或登记过户至康平公司名下并移交康平公司实际控制、经营。

  5月24日晚间,紫鑫药业发布了《关于控股股东股权结构完成变更暨权益变动的提示性公告》。紫鑫药业控股股东敦化市康平公司现已完成工商变更,由当地柳河县财政局控股的国资平台柳河县峰岭大健康产业园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峰岭大健康”)正式入股康平公司,工商变更后占比30.37%,这表示紫鑫药业控股股东康平公司为上市公司引进国有背景战略投资者已顺利完成。

  就在紫鑫药业完成工商变更前两日,该公司发布公告称,国资平台委派人员出任公司财务总监和监事会主席。其中,栾福梅出任紫鑫药业财务总监及副总经理,王仁厚被选举为公司第七届监事会主席,任期三年,与公司第七届董事会和监事会任期一致。

  公开资料显示,栾福梅曾就职于柳河县财政局会计核算中心、柳河县财政监督检查局债务金融科副科长、吉林聚财实业有限责任公司董事;王仁厚一直工作在中国人民银行通化市中心支行,曾任人民银行通化市中心支行党委委员、纪委书记。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紫鑫药业业绩缩水吃监管函 吉林国资27亿元接盘囧了

2019-05-27 16:35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