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A股顺利入“富” 1097只A股入选

2019年05月26日 10:22    来源: 广州日报     张忠安

  继MSCI之后,全球第二大指数公司富时罗素(FTSE Russell)也将正式纳入A股。北京时间5月25日,富时罗素公布了其全球股票指数系列2019年6月的季度变动,其中包括了纳入其全球股票指数系列的A股名单,这次变动将于2019年6月21日收盘后正式生效。

  本次纳入的上市公司有1097只,其中包括292只大盘股、422只中盘股、376只小盘股以及7只微盘股。有分析认为,近几年境外资金对A股兴趣不减,随着入摩、入富等,境外资金持股规模很快超过公募基金。

  2018年9月27日,富时罗素宣布,将A股纳入其全球股票指数体系,A股分类是次级新兴市场。且将分三步走:2019年6月纳入20%,2019年9月纳入40%,2020年3月纳入40%。涵盖大、中、小股票。第一阶段结束后,预计中国A股将占富时新兴市场指数总额的约5.5%。

  业内人士指出,富时罗素由富时指数和罗素指数在2015年合并而来,是全球影响力最大的三家指数公司之一。富时罗素是全球指数提供商,专门编制和管理多类指数、数据和分析解决方案,以满足客户对不同资产类别、投资风格和策略的需要。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A股顺利入“富” 1097只A股入选

2019-05-26 10:22 来源:广州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