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正中珠江“殃及”范围扩大:科创板3家中止审核,证监会排队还有21家!

2019年05月25日 07:47    来源: 第一财经    

  在广东正中珠江会计师事务所被证监会宣布被正式立案调查后,多家拟IPO企业正在为正中珠江的“未归位尽责”而受到牵连。

  5月24日,上海证券交易所官网显示,由正中珠江负责审计的三家科创板申报企业将中止发行。在更换审计机构后,需要重新出具相关文件,同时要对原审计文件进行复核并就差异情况作说明。

  根据上交所网站信息显示,正中珠江目前还负责武汉科前生物股份有限公司、江苏联瑞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利元亨三家申报企业的审计工作。目前,两家企业已经完成了二轮问询的回复。

  其中,联瑞新材料隶属于新材料板块,主业是硅微粉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在今年4月11日被受理。科前生物主业为兽用生物制品研发、生产、销售及动物防疫技术服务,隶属于生物医药板块,在3月22日被受理。两家企业都在5月2日完成并披露首轮问询回复,5月23日完成并披露二轮问询回复。

  利元亨目前处于二轮问询过程中。公司隶属于高端装备板块,为锂电池、汽车零部件、精密电子等领域提供高端成套智能装备和工厂自动化解决方案。公司在3月22日被受理,5月12日完成首轮问询的回复。

  根据科创板审核规则,发行人的保荐人或者签字保荐代表人、证券服务机构或者相关签字人员因首次公开发行并上市、上市公司发行证券、并购重组业务涉嫌违法违规,或者其他业务涉嫌违法违规且对市场有重大影响被中国证监会立案调查,或者被司法机关侦查而尚未结案的,此次发行将中止。

  规则还显示,在中止审核后,发行人根据规定需要更换保荐人或者证券服务机构的,更换后的保荐人或者证券服务机构应当自中止审核之日起三个月内完成尽职调查,重新出具相关文件,并对原保荐人或者证券服务机构出具的文件进行复核,出具复核意见,对差异情况作出说明。

  科创板方面已经出现企业中止审核,然而在IPO方面,截至记者发稿,证监会仍未更新IPO最新的排队情况。

  第一财经记者整理数据发现,在5月17日证监会公布的发行监管部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审核工作流程及申请企业情况中,正中珠江负责的项目仍有21家在正常排队。值得注意的是,正中珠江和广发证券合作的项目占了其中7席位置。

  此外,除了上述在排队的21家企业外,正中珠江负责的广东丸美生物技术(下称“丸美生物”)在4月30日顺利通过发审会,不过丸美生物至今还未拿到批文。

  目前在证监会排队及拿到批文待发企业名单如下。

  

(责任编辑:蔡情)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正中珠江“殃及”范围扩大:科创板3家中止审核,证监会排队还有21家!

2019-05-25 07:47 来源:第一财经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