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基本面改善+低估值 推动银行板块上涨

2019年05月25日 07:34    来源: 证券日报    

  ■本报记者 任小雨

  5月份以来,A股市场未能进一步延续涨势,整体呈现横盘震荡格局,沪指反复争夺2900点关口。对近期A股的回调整理,业内人士普遍认为,应保持对股市的相对乐观。

  其中,国信证券表示,股指继续保持偏弱势震荡、夯实底部区间为主,短期局势或难以有大幅改善,但下方继续下探空间也较为有限。策略上,不必过于悲观,但要控制操作频率并且管理好仓位,对于真正具备价值支撑、具备一定成长性且掌握核心技术的标的,仍可逐渐进行中线布局。

  国金证券则认为,节奏上,预计5月份、6月份A股处于“圆弧底”的阶段,A股年内第二次布局点在6月中下旬;预计A股震荡后将逐步走出“圆弧底”,但高度有限;相对看好三季度,四季度A股又重新回到压力轨道。

  在近期成交量、两融、北向资金流向等多项指标创出阶段新低的背景下,本周五,银行板块盘中异动明显,截至收盘,整体上涨近0.53%,位居所有板块涨幅榜前列,其强势表现成为场内主流资金追捧的重点。个股方面,紫金银行周五实现涨停,西安银行、青农商行、南京银行等个股也逆市上涨超2%。

  资金流向方面,周五,19只银行股实现大单资金净流入,合计吸金7.02亿元。其中,工商银行(17835.92万元)、紫金银行(13262.13万元)、农业银行(11304.97万元)、南京银行(8887.32万元)、兴业银行(5856.39万元)、建设银行(5305.48万元)、华夏银行(1434.41万元)和江苏银行(1263.88万元)等个股大单资金净流入均超1000万元。

  估值方面,截至周五,银行板块最新动态市盈率为9倍,市净率为0.79倍,板块内共有22只银行股股价处于破净状态,占比近七成。其中,华夏银行、民生银行、交通银行、中信银行、光大银行和北京银行等个股最新市净率均不足0.7倍,具有较强的安全边际,估值优势更突出,值得关注。

  对于板块的后市投资逻辑,安信证券认为,2018年下半年以来资产质量保持平稳,预计未来也不会显著恶化。银行风险资产认定还将进一步审慎,部分银行面临拨备补提压力。但有助于提升资产质量透明度并缓释隐性风险,中长期构成制度性利好。大行虽然防御性更强,但中小行的基本面表现有相对优势,且将持续受益于货币政策定向宽松,所以板块内部更看好优质中小行。首推兴业银行(攻守兼备型品种)、平安银行(进攻型品种),关注常熟银行(进攻型品种)、江苏银行(防御型品种)。

  中泰证券表示,经济预期改善+低估值高息率能推动银行的上涨行情,估值修复可期。社融快速增长,确保银行2019年的贷款、收入和利润增速;经济企稳确定了长期投资逻辑。随着中长期资金和机构资金的持续入市,银行板块有望不断吸收资金,推动板块持续上行。

(责任编辑:蔡情)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基本面改善+低估值 推动银行板块上涨

2019-05-25 07:34 来源:证券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