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踩雷”正中珠江 三科创板申报企业中止审核

2019年05月25日 07:28    来源: 证券日报    

  本报记者 张 歆

  5月24日晚间,上交所科创板股票发行上市审核页面“中止审核”栏的数字“从1逐步变成4”——利元亨、科前生物和联瑞新材的审核状态先后由“已问询”变更至“已中止”,其中1家企业已经完成了第二轮“问答”。《证券日报》记者注意到,3家企业的保荐机构并不一致,但是会计师事务所都是广东正中珠江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

  记者从上交所了解到,广东正中珠江会计师事务所因康美药业年报审计案,构成其他业务涉嫌违法违规且对市场有重大影响被中国证监会立案调查的情形,根据相关规则其负责审计的IPO在审项目应予以中止。

  该会计师事务所涉及的科创板项目正是上述3家企业。按照科创板发行上市审核规则,科创板发行人的证券服务机构如果被中国证监会立案调查,或者被司法机关侦查,尚未结案,上交所将中止发行上市审核。

  除了上述3家科创板申报企业,目前由正中珠江担任会计师事务所服务的IPO排队企业还有约20家,其中创业板7家,主板3家,中小板2家,且有12家公司已经处于“预披露更新”。

  此外,此前的5月12日,科创板申报首现“中止审核”——注册地为“境外”的申报企业九号机器人的审核状态变更至“中止”。上交所表示,2019年4月上旬,九号机器人将投资者持有的优先股转为普通股。根据科创板股票上市审核问答相关要求,需增加一期审计(截止2019年6月30日),公司申请中止审核以完成加审工作,并更新申报材料。

(责任编辑:蔡情)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踩雷”正中珠江 三科创板申报企业中止审核

2019-05-25 07:28 来源:证券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