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芯国际主动申请在纽交所退市 美股盘前跌超4%

2019年05月24日 20:13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5月24日,中芯国际(00981.HK)发布公告,公司主动申请在纽交所退市,董事会已批准。 

  中芯国际公告称,本公司已于2019年5月24日通知纽约证券交易所,本公司将根据1934年美国证券交易法(经修订)申请自愿将其美国预托证券股份从纽约证券交易所退市,并撤销该等美国预托证券股份和相关普通股的注册。 

  中芯国际表示,此次主动申请从纽约证券交易所 退市有多种原因,其中包括:与全球交易量相比,中芯国际ADS交易量相对有限;以及维持ADS在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将带来较重的行政负担和较高的成本等。

  

  中芯国际公告称,拟于2019年6月3日或前后向美国证交会提交表格25,将其美国预托证券股份从纽约证券交易所退市。将美国预托证券股份从纽约证券交易所退市一事,预期将于提交表格25后十日生效。美国预托证券股份在纽约证券交易所交易的最后日期为2019年6月13日或前后。于该日期及自该日期之后,中芯国际的美国预托证券股份将不再于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 

  公司称,在将其美国预托证券股份从纽约证券交易所退市后,中芯国际仍然致力于为其投资者服务。因应美国预托证券股份退市,中芯国际证券的交易将集中在中芯国际的一级市场(即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进行。 

  受消息影响,中芯国际美股盘前跌超4%。

  

  今日,中芯国际港股(00981)收跌4.3%,报8.32港元。

  

  公司资料显示,中芯国际全称为中芯国际集成电路制造有限公司,是世界领先的集成电路晶圆代工企业之一,也是中国内地技术最全面、配套最完善、规模最大、跨国经营的集成电路制造企业,提供0.35微米到28纳米不同技术节点的晶圆代工与技术服务。 

  中芯国际总部位于上海,拥有全球化的制造和服务基地。在上海建有一座300mm晶圆厂和一座200mm晶圆厂;在北京建有一座300mm晶圆厂和一座控股的300mm先进制程晶圆厂;在天津和深圳各建有一座200mm晶圆厂;在江阴有一座控股的300mm凸块加工合资厂;在意大利有一座控股的200mm晶圆厂。 

  中芯国际还在美国、欧洲、日本和台湾地区设立行销办事处、提供客户服务,同时在香港设立了代表处。

(责任编辑:蒋柠潞)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中芯国际主动申请在纽交所退市 美股盘前跌超4%

2019-05-24 20:13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