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京投发展一季度签约额骤降7成 旗下项目交房不到半年墙皮被风吹落

2019年05月24日 09:16    来源: 中国网财经     魏国旭

  中国网财经5月24日讯(记者 魏国旭)北京近期的一场大风把京投发展旗下的公园悦府小区项目“吹”进了舆论漩涡。

  北京市昌平区官方微博发布的消息显示,5月19日13点30分左右,因持续性9级以上大风影响,造成东小口镇公园悦府小区三期2号楼3单元西侧,保温装饰一体化板局部脱落,部分脱落物掉至楼下待开园的幼儿园楼顶,现场未造成人员伤亡。

  资料显示,公园悦府原为昌平区东小口镇住宅混合公建用地配建公共租贷住房项目,由北京京投银泰尚德置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京投银泰”)开发建设,项目规划建设周期为2014年02月至2019年07月;整体建筑面积超过60万平方米。上述被大风吹掉墙皮的公园悦府三期项目去年底刚刚交房。

  企查查显示,京投银泰是京投发展(600683)旗下公司。当日晚间,京投银泰发布致歉信,称目前发现脱落的部位局限在锅炉房烟道外墙的对应位置,公司已第一时间召开现场紧急会议,集团领导与项目团队共同排查现状安全隐患,并逐项安排外墙回复的后续相关工作。

  有业内人士指出,高层建筑外立面有明确的施工规划,建委会要求施工单位在施工之前要做拉拔测试,公园悦府的情况很可能是施工环节出现了问题。

  据了解,大量被吹落的建筑材料落在了楼下的幼儿园里,所幸当天没有孩子上课。该幼儿园应为小区配套幼儿园,2018年11月,曾有业主就该小区配套幼儿园建成未开园问题在人民网“地方领导留言板”上留言,当时昌平区教委表示开发单位尚未移交公园悦府小区幼儿园给昌平区教委,昌平区教委会督促开发单位尽快完成移交手续。

  交房半年就发生上述问题,有消费者对京投发展旗下项目的质量提出疑问。中国网财经记者就此致电致函京投发展,截至发稿未收到任何回复。

  中国网财经记者注意到,项目质量遭受质疑的京投发展,公司自身业绩表现也颇为萎靡。2019年一季度,京投发展实现营收8.82亿元,同比下降11.8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67.73万元,同比下降40.14%;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4.73亿元,相比2018年末的1.46亿元明显减少。

  营收下降或许源自京投发展项目销售不力。2019年一季度,京投发展签约销售金额仅为4.7亿元,相比2018年同期的17.27亿元下滑超过7成。值得一提的是,2018年年报显示,京投发展2019年的计划签约销售额为76.8亿元,相比2018年的70亿元还有所提高。同时,京投发展2018年的销售金额为45.39亿元,仅完成预期目标的65%。

  一地产专家在接受中国财经记者采访时表示:“利润数据出现下滑,说明经营成本是比较高的。京投发展这两年面临不少压力,包括轨交物业等发展面临冲击,住宅等业务发展也较为滞后,对其现金流回笼形成一定压力。”

(责任编辑:田云绯)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京投发展一季度签约额骤降7成 旗下项目交房不到半年墙皮被风吹落

2019-05-24 09:16 来源:中国网财经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