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创意信息4天3涨停 游资炒得最欢

2019年05月24日 08:23    来源: 金融投资报    

  创意信息日K线图

  

  业绩巨亏不是事,华为概念能“吸金”

  ■本报记者 苏启桃

  本周A股市场延续弱势震荡格局,多板块连续下挫,但受华为“备胎”转正等事件影响,华为概念股十分强势,涨停不断,创意信息(300366)即是其中代表。尽管创意信息2018年业绩爆雷刚刚过去不久,但这并不妨碍其最近几日的暴涨。5月20日以来,公司股票4天就收出3个涨停板,而这轮大涨的背后少不了游资的推动。

  华为概念助股价大涨

  创意信息的这一轮大涨始于5月20日。当天其股价接近平开,之后短暂震荡,接近上午10:00便有资金大笔涌入,股价迅速拉升,10:30就封上涨停板,之后短暂开板便再度封死涨停板;21日,创意信息股价高开震荡,收盘上涨2.52%;22日,公司股价直接“一”字涨停板开盘,全天被大单封死涨停板;23日,依然复制22日“一”字涨停走势,短短4日内收出3个涨停板。这也即意味着,5月23日收盘价11.32元,相较于上周五收盘价8.29元,已累计上涨了3.03元,4个交易日累计涨幅高达36.55%。同时23日的股价也创下公司近一年来的新高。

  值得一提的是,22日晚间,由于连续3个交易日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达到20%,创意信息已经发布了一次股票交易异动公告,但这并未影响公司股票在23日的逆市涨停。事实上,创意信息股价的这一波快速上涨,源于其身披的华为概念和5G概念。

  资料显示,公司主营业务是数据网络系统集成开发和数据网络系统技术服务,2018年公司围绕“大数据+”行业解决方案的提供者及新一代智能 网络通信产业价值聚合者的战略定位,以战略规划为引领,合力打造“大数据+行业应用”、“5G+人工智能”两个战略业务以及自主可控的复制数据管理和物联网两个主力产品的核心竞争力,所以公司有了5G概念。与此同时,公司此前多次在互动平台回复投资者称,创意信息是华为数通安全五钻合作伙伴,也是华为的正式供应商,主要为其数字化站点提 供监控、采集产品及整体解决方案,于是市场将其划定为华为概念股。

  《金融投资报》记者注意到,随着美国宣布对华为的禁令,市场上对华为概念股的关注急剧升温,互动平台上问询创意信息与华为合作的相关问题明显增多。而根据公司最新的回复显示,目前公司与华为的合作正常。

  游资不介意业绩巨亏

  事实上,就在此次连续大涨之前不久,创意信息的业绩刚刚爆过雷。

  年报显示,2018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6.05亿元,比上年同期微降0.27%;但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亏损3.86亿元,同比骤降323.70%,2017年公司盈利1.73亿元;扣非净利润为亏损4.05亿元,同比大降360.63%。

  业绩由盈转亏,主要原因是计提商誉减值。公司表示,旗下格蒂电力因连续多年业绩对赌造成其在新技术、新方向的研发投入不够,加之宏观经济下对行业的影响,导致2019年及未来的净利润压力较大。根据评估机构对格蒂电力进行减值测试的结果,2018年对格蒂电力计提商誉减值准备,直接影响创意信息净利润为4.72亿元。公司称,通过此次商誉减值和资产减值,有效释放了该公司风险与压力,有利于其后期业务的健康持续发展。

  《金融投资报》记者梳理发现,业绩爆雷后的此轮大涨也与游资炒作有关。5月22日,创意信息登上龙虎榜,其中位列买入金额和卖出金额第一位均为华鑫证券南平解放路营业部,当天其买入2195.96万元,同时卖出2173.16万元。同时,在卖出榜上第二位和第三位的西藏东方财富证券江苏分公司、国都证券北京阜外大街营业部也是边买边卖,前者当天买入771.63万元,卖出708.69万元,后者买入721.25万元,卖出639.46万元。

  具体而言,上述三家营业部均偏好短线操作。如华鑫证券南平解放路营业部4月以来刚刚参与了飞马国际、兴齐眼药、茂化实华、五洲交通、申达股份、科融环境、二六三等个股的短炒,是典型的短线模式。而西藏东方财富证券江苏分公司近来在日丰股份、富临运业、深冷股份等,国都证券北京阜外大街营业部在农发种业、双塔食品等股上均是快进快出。

  部分华为概念股

  合力泰(002217):日前接受机构调研时表示,公司今年的增长主要来自于华为客户的增长。

  中京电子(002579):去年12月3日在互动平台表示,公司是华为二级合格供应商,为其移动终端及通信设备等提供相关产品配套服务。

  实达集团(600734):在回应在哪方面与华为合作的提问时表示,公司目前与华为在电源产品方面正在进行合作。

  电广传媒(000917):2018年12月20日与华为在长沙共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迪威讯(300167):此前公告称,公司与华为签署了关于在中国区内就在迪威解决方案中全面采用华为数据、网络、云计算等产品技术方案进行全方位合作的战略合作协议。

(责任编辑:蔡情)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创意信息4天3涨停 游资炒得最欢

2019-05-24 08:23 来源:金融投资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