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37家公司扣非净利连亏超10年 部分股票从未被ST

2019年05月24日 08:10    来源: 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长江商报记者 蔡静 综合报道

  近日,*ST海润、*ST上普、*ST华泽、*ST众和等4家公司股票被实施终止上市。随着监管趋严,退市机制逐渐完善,退市制度常态化。部分股票被退市其实有迹可循,利润因素一直是股票退市的重要因素。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ST上普、*ST众和、*ST海润扣非净利均已经连续5年以上亏损。

  据统计,近五年来扣非净利润持续为负值的个股共计143只,连续10年以上扣非净利为负的个股达到37只。

  具体到个股看,华塑控股、天津磁卡扣非后净利连续17年亏损,是迄今扣非亏损连续年份最多的个股。恒立实业、上海三毛、*ST莲花扣非后净利连续16年亏损,*ST山水、广东甘化、ST沪科、国旅联合扣非后净利连续15年亏损。此外,欣龙控股、宜宾纸业、ST景谷等扣非后净利连续亏损均在10年以上。

  梳理发现,扣非净利持续亏损10年以上的个股中,连亏14年的华东科技从未被ST过;连亏13年的两面针和连亏12年的金健米业也从未被ST过。扣非连亏9年的湘邮科技、申华控股等;连亏8年的深康佳A、青海华鼎、科力远等;连亏7年的农产品、秦川机床、华茂股份、国风塑业等;连亏6年的西安旅游、西安饮食、新华都等;连亏5年的国际实业、华天酒店、海航投资等。

  在非经常性损益加持下,部分扣非连年亏损个股直接成为连续盈利个股。其中,扣非连续亏损11年的中路股份,近11年归属母公司股东净利均为正;扣非连亏14年的宜宾纸业,近7年归属母公司股东净利均为正。扣非连亏7年的农产品和华茂股份,近7年归属母公司股东净利均为正。

  部分公司虽然业绩不佳,但股价表现似乎还比较给力。其中,国际实业年内大涨113.51%居首;ST椰岛、国风塑业、大唐电信等50股涨幅超过20%。榜单整体涨幅平均值超过18%,超过大盘同期表现。股价下跌的个股有23只,多是被ST个股。其中,*ST天首和ST银河两只个股年内跌幅超过30%。

(责任编辑:蔡情)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37家公司扣非净利连亏超10年 部分股票从未被ST

2019-05-24 08:10 来源:长江商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