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联想主营业务全面增长 杨元庆:现在是联想的最好时刻

2019年05月24日 07:23    来源: 证券日报    

  ■本报记者 向炎涛

  5月23日,联想集团公布了截至2019年3月31日的2018财年/2019财年第四财季业绩和全年业绩,其中第四季度营业额连续第七个季度实现年比年增长,达790亿元,同比增长达10.1%;税前利润年比年提升近4倍,达到12.2亿元,完成净利润7.97亿元,大幅增长261%。这是自完成对IBM x86服务器和摩托罗拉移动业务的收购以来,联想所有主营业务第一次全部实现营业额和利润的双提升。

  全年来看,营业额创下历史新高,首次突破500亿美元,达510亿美元,折合人民币3422亿元,增长12.5%。实现税前利润57.4亿元,增长高达459%。实现净利润40亿元,同比成功扭亏,提升52.7亿元。

  联想集团董事长兼CEO杨元庆表示:“今天,转型已经初显成效,我们的业绩显著提升,而且更重要的是,我们建立了新的能力,多业务操作系统日臻完善,未来发展的新基石已经具备雏形。这使得我们能够自豪地说,现在是联想的最好时刻。”

  2019年4月份,联想集团在年度誓师大会上正式宣布了公司的“3S战略”,围绕智能物联网、智能基础架构、行业智能持续发力,顺应市场和行业的变化,将公司愿景设定为“智能,为每一个可能”。实际上在3S战略提出之前,联想的智能转型已经执行了4年,备齐了3S战略所需的“建筑材料”。目前来看,联想已经转型成功并且实现了持续增长,智能转型战略成效卓著。

  具体到各项业务来看,去年全年,联想个人电脑与智能设备业务的年营业额和利润均创下了历史新高,营业额达到2580亿元,税前利润达到132.9亿元。个人电脑市场份额达到了23.4%的新高,重返全球第一,不仅如此,在前五大个人电脑厂商中,联想以同比近10%的增长速度稳居首位。

  移动业务方面,联想在收购摩托罗拉以来首次实现了盈利。去年全年,联想移动业务的年税前利润年比年提升了31.1亿元,下半年实现盈利。在中国市场,销量同比增速超大市185.8%;拉美市场份额达到17.6%创历史新高,北美销量增速超大市近59.2%。

  2019年第一季度,北美智能手机市场出现五年来最大跌幅,出货量3640万台,同比下降18%。联想手机与摩托罗拉手机在一季度出货量240万台,同比大幅增长42%,市场份额也从去年同期的3.8%快速提升至6.5%。智能手机市场增长已经疲软,但联想发布的滑盖全面屏手机Z5 Pro、超级视频手机Z6 Pro、全球第一台5G手机Moto Z3 5G Mod均证明,联想的创新能力依旧,而且正在通过策略转型重返消费者视线。

  数据中心业务方面,去年全财年实现了营业额404亿元,创历史新高,年比年增长了37.1%。超大规模数据中心业务和软件定义基础架构增长强劲,年比年分别增长了240%和96%,受此推动,所有大区都实现了双位数字的营业额增长和盈利水平的改善。

(责任编辑:华青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联想主营业务全面增长 杨元庆:现在是联想的最好时刻

2019-05-24 07:23 来源:证券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