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小牛奔腾之涨停股揭秘:题材股集体哑火 创投概念走强

2019年05月23日 15:24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23日讯 截至收盘,沪指报2852.52点,跌1.35%;深成指报8809.53点,跌2.56%;创业板指报1451.24点,跌2.51%。从盘面上看,个股普跌,两市仅390余股上涨,板块方面,除煤炭、证券、园区开发外,几乎全线飘绿,农业、通信设备、5G、新零售、白酒、工业大麻、华为概念、油气等板块居跌幅榜前列。

  【涨停个股揭秘】

  【稀土永磁】

  涨停个股:英洛华、金力永磁、北矿科技

  涨停原因揭秘:多名券商分析师认为,近期缅甸稀土矿进口受限,以及对美进口稀土矿加征至25%关税的消息可能导致中重稀土和轻稀土的供给端收缩,从而抬升价格。不过,也有稀土分析人士认为,从长期来看,稀土价格是否上涨尚存争议。

  【创投概念】

  涨停个股:通产丽星、市北高新、弘业股份

  涨停原因揭秘:上交所22日披露,为确保科创板相关业务顺利开展,上交所联合中国证券金融股份有限公司、中登公司上海分公司定于5月22日至6月6日在全天候测试环境中开展新一轮科创板业务专项测试,主要内容为验证科创板存托凭证业务和科创板转融通业务(含战略配售股份)等功能。此外,上交所定于5月25日(周六)组织科创板业务第三次全网测试,科创板业务第三次全网测试为架构和功能测试。

  【软件概念】

  涨停个股:飞利信、创意信息、天玑科技、启明信息、网达软件

  涨停原因揭秘:财政部、税务总局22日发布关于集成电路设计和软件产业企业所得税政策的公告。依法成立且符合条件的集成电路设计企业和软件企业,在2018年12月31日前自获利年度起计算优惠期,第一年至第二年免征企业所得税,第三年至第五年按照25%的法定税率减半征收企业所得税,并享受至期满为止。

  中国经济网声明:转载上述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中国经济网的观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小牛奔腾之涨停股揭秘:题材股集体哑火 创投概念走强

2019-05-23 15:2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