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联讯证券高层大变动 新董事长和总裁来自大股东

2019年05月23日 07:08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在广州开发区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州开发区金控)入主联讯证券后,联讯证券又迎来了新的动作。

  5月21日晚间,新三板挂牌券商联讯证券发布公告称,公司审议通过选举严亦斌为公司第三届董事会董事长;同时,审议通过聘任姚松涛为公司总裁。

  而执掌联讯证券近20年的原董事长徐刚被聘任为公司顾问,原总裁李翊辞职后转任公司监事会主席。

  大股东占非独董候选人过半

  5月21日,联讯证券召开了第三届董事会第一次会议,会议审议通过选举严亦斌为公司董事长。同时,会议审议通过聘任姚松涛为公司总裁。

  不过,严亦斌证券公司董事长任职资格以及姚松涛证券公司高级管理人员任职资格尚需监管部门核准。在核准前,由公司副董事长代为履行董事长职责,由公司副总裁兼董事会秘书苏锋代为履行公司总裁职责。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严亦斌于1973年出生,经济学博士。曾任中远集团广州远洋运输公司科员、主管,上海浦东发展银行广州分行筹备领导小组综合秘书、办公室副科长、人力资源部劳资科科长,万联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党总支部副书记兼纪检委员、人力资源部总经理,广州凯得控股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兼任广州凯得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广州开发区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2018年11月至今,任广州开发区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

  姚松涛于1970年出生,博士。曾任广州长途电信线路局干部,广东省计算中心部门副总经理,中国证监会广州证管办信息调研处副主任科员、主任科员、副处长,中国证监会广东监管局机构监管一处副处长、处长,中国证监会广东监管局机构监管二处副处长(主持工作)、处长,中国证监会广东监管局机构监管处处长,广西壮族自治区金融工作办公室党组成员、副主任(挂职),广东粤财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资本运营部总经理,粤财控股香港国际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广州股权交易中心董事长,广东粤财创业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2018年8月至今,任广州开发区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

  当然,除了新董事长和总裁外,4月24日,联讯证券董事会还审议通过了非独立董事候选人,除了前述提到的严亦斌和姚松涛外,还包括吕广伟、简小方、王毅镳、陈日童和沈顺宏,而简小方和王毅镳也来自广州开发区金控,也就是说,7位非独立董事候选人中,广州开发区金控占了4位。

  联讯证券原董事长转为顾问

  那么,执掌联讯证券近20年的原董事长是何去向呢?联讯证券表示,徐刚自2000年以来担任公司董事长,致力于公司发展,有着丰富的证券公司经营管理经验,为公司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现拟聘任徐刚为公司顾问,为公司未来发展提供指导建议。

  另外,就在5月21日当天,联讯证券收到了总裁李翊递交的辞呈,自2019年5月21日起辞职生效。不过,李翊辞职后并未离开联讯证券,而是转任公司监事会主席。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李翊在联讯证券任职总裁也近20年。李翊于1963年出生,北方交通大学经济学硕士。1993年加入全国证券交易自动报价系统(STAQ),任职系统执委会副主任,负责全面工作。参与了STAQ交易系统和清算系统的开发及沪、深交易所分中心的建设工作,熟悉证券交易的各种流程,具有丰富的证券交易投资及清算管理经验。2001年至2019年5月任公司总裁。

  联讯证券从单一经纪业务券商发展成为布局全国的全牌照券商,特别是2014~2015年,实现了质的提升和跨越发展,2015年实现净利润4.70亿元。不过,2016~2018年,公司净利润连续下滑,分别为2.14亿元、2151.60万元、-1.44亿元。今年一季度,联讯证券净利润再次实现跨越式增长,实现净利润1.13亿元,同比增长467.64%。公司称,受市场行情回暖、成交量上升影响,公司证券投资收益、经纪业务手续费净收入同比有较大增长。

  广州开发区金控曾表示,下一步,将高度重视、科学谋划联讯证券未来发展战略,从加强团队建设、链接内部优质资源、加强对外合作、发展金融科技、加强产业研究与布局五个方面着力提升联讯证券的实力和影响力,并努力将联讯证券打造成粤港澳大湾区一流精品特色券商。

  每经记者 陈晨 每经编辑 杜 宇

(责任编辑:蒋柠潞)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联讯证券高层大变动 新董事长和总裁来自大股东

2019-05-23 07:08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