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盘前:大盘或迎阶段性底部 逢低关注优质个股

2019年05月21日 08:40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21日讯 昨日两市小幅低开,盘初短暂反弹后回落,沪指跌逾1%,深成指一度跌逾2%,午后再度下挫,尾盘有所反弹,整体呈现宽幅震荡行情,两市成交不足5000亿。

  截至昨日收盘,沪指报2870.60点,跌0.41%,深成指报8916.11点,跌0.93%,创业板指报1469.31点,跌0.64%。

  中金公司认为,指数在本轮调整中不跌穿前期底部区域将是大概率事件,而即使出现了跌破前低的小概率情形,新低距离前低也不会很远;而本轮调整的结束是新一轮大级别牛市行情的起点,逢低增加配置是更优选项;从宏观因子和风格因子的周期看,拥有较高盈利质量、稳健盈利增长、基本面有明显优势的行业龙头将是贯穿新一轮大级别行情的主线。

  机构热议

  华讯投资:就当前市场来看,由于外部不确定性因素的存在,左右着市场情绪,特别是随着指数下跌,更放大了市场的悲观预期。因此在不确定因素没有出现新的确切变化之前,市场难以改变弱势特征,在面对着某些短期不确定因素时,不应该把目光局限在短期指数的涨跌之上了。我们坚定地认为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大数据中心是未来中国经济转型发展的一个亮点,对于这一次大盘的下跌,我们更愿意看成是这些行业龙头股又一次机会的来临。

  广州万隆:增量资金进场力度可能远小于存量资金的抛压,是短期市场仍面临的资金生态环境。当前市场参与意愿相对谨慎,从短期的角度来看或者会延续。但从中期的角度来看,在大盘已经大幅调整之后,市场估值风险已经得到很大程度释放。因此,我们认为中线资金可以关注分批被动布局的策略。而短线资金可以适当关注、跟随热点资金参与的方向。

  容维证券:股指在外围市场不确定因素影响下,形成较为复杂的震荡走势,但并未根本改变股指运行方向,市场依旧维持其固有状态持续运行,今日三大股指除沪指外,均创出本轮调整新低,并且市场持续缩量运行,下跌速度明显趋缓。预计股指进入阶段性底部筑底可能性较大,随后市场将以反复拉锯整理为主,加速大幅下探的概率较低。操作上,逢低关注调整充分的个股,随时准备入场时机的到来。  

  财通证券:短线来看,市场后续向下调整的空间有限,情绪宣泄后也会出现超跌反弹。但同样每一次上涨时部分资金也存在撤离的意愿,整体市场仍然维持震荡格局,因此目前仍然需要精选个股低吸。

  A股市场重要新闻

· 发展权益金融 助力资本市场补短板   
· 淡化市盈率 科创板估值模式渐清晰 
· 微芯生物率先冲关三轮问询 上交所细究实控人问题要求招股书突出投资决策相关信息  
· 部分科创板受理企业募资大比例“补流”  
· 券商板块逆市上涨 板块配置价值凸显   
 
 
· 华尔街机构预警美股或跌10% 科技板块恐成重灾区  
· 亏损14亿 恒康医疗患上扩张后遗症  
· 对赌18亿的我爱我家:实控人近满仓质押 45亿商誉下注  
· 研发费用为零 “掉队”希努尔忙转型  
· 部分科创板受理企业募资大比例“补流”   
 
 
· 蒙牛完成收购圣牧高科51%股权  
· 哈药股份回应多个产品抽检不合格  
· 森马服饰实控人之一拟减持5%股份   
· 亏损超千万 大悦城控股拟转让中粮万科股权  
· 未按期披露定期报告 千山药机被罚30万  
 
 
· 年内IPO过会企业降三成 23家券商分食市场蛋糕  
· 近七成券商年内承销业务收入“挂零” 
· 微芯生物成首家科创板“三试”考生   
· 创业板“囤壳”性价比不高   
· *ST刚泰及4名董事集体遭调查   
 
 
· 零部件也算核心技术产品?科创板后备军瀚川智能“被迫改口”   
· 大悦城拟转让北京中粮万科50%股权 接盘者尚不明朗   
· A股股东“误操作”违规减持频发 建议加强监管和处罚  
· 计划久未兑现 延华智能大股东被质疑“忽悠式增持” 
· 汉能私有化方案通过 产品应用加速落地   
 
 
· 康美债暴跌近40%创新低 公司主体评级竟还是AA+   
· 中铝山西项目现环保问题 回应:整改基本完成 
· 甘草片等产品抽检不合格 哈药股份称未对生产经营造成实质影响  
· 1.21亿元债务逾期 雪莱特收深交所关注函   
· "分拆上市"概念股再添一员?盈峰环境风机产业拟改制上市  
 
 
· 郑眼看盘:三大指数小幅收低 建仓首选业绩与成长性   
· 20券商首季资管规模比去年末降近万亿 主动管理占比创一年来新高  
· 8300万股折价30%拍卖 东海证券第五大股东将易主  
· 道达投资手记:"双针探底"形态显现 大盘阶段性底部来临?  
· 广发证券戴康:A股处于由熊转牛以来首个震荡调整期  

  外围市场

  截止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7787.61   -158.85        -0.57%

  日经225指数 21241.50    -60.23        -0.28%

  韩国指数     2062.32      6.61         0.32%

  英国富时100  7310.88    -37.74        -0.51%

  道琼斯      25679.90    -84.10        -0.33%

  标普500      2840.23    -19.30        -0.67%

  纳斯达克     7702.38   -113.90        -1.46%

  德国DAX30   12041.29   -197.65        -1.61%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盘前:大盘或迎阶段性底部 逢低关注优质个股

2019-05-21 08:4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