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微芯生物率先冲关三轮问询 上交所细究实控人问题要求招股书突出投资决策相关信息

2019年05月21日 07:42    来源: 中国证券报     孙翔峰

  5月20日晚间,科创板受理企业微芯生物在上交所网站披露了第三轮问询及回复,在110家受理企业中,成为首位回复三轮问询者。此时距离该公司回复二轮问询仅过去3个工作日。

  从问题数量上看,微芯生物三轮问询仅有3个问题,包括实际控制人认定、风险因素及信息披露,相比“一问”41个问题、“二问”14个问题,均明显减少。

  从问询内容上来看,实控人问题仍然是上交所关注的重点。上交所要求微芯生物进一步说明XIANPING LU能否控制海粤门、海德睿博、海德康成所持有的微芯生物的股份表决权。微芯生物表示,鉴于海粤门、海德睿博、海德康成三个平台的主要股东、合伙人及前述三个平台委派到微芯有限的董事及股东代表为XIANPING LU的近亲属以及以XIANPING LU为核心的发行人主要经营管理团队成员,XIANPING LU对其近亲属以及发行人主要经营管理团队成员具有重要影响。

  此外,上交所要求删除原申报稿中“风险因素”“重大事项提示”中的风险对策、发行人竞争优势等类似表述,并要求定量分析采用不同研发支出资本化时点对发行人报告期各期业绩影响,进一步删除招股书中相关冗余信息,突出与投资者投资决策相关的重要信息。

  (文章来源:中国证券报)

(责任编辑:魏京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微芯生物率先冲关三轮问询 上交所细究实控人问题要求招股书突出投资决策相关信息

2019-05-21 07:42 来源:中国证券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