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华林证券资管产品存在尽调不到位等问题被警示 盘中下跌逾7%

2019年05月20日 21:39    来源: 和讯网    

  和讯网消息 近日,华林证券因产品存在对特定原始权益人、担保人的尽职调查不到位;存续期管理不到位、信息披露不及时等严重问题,为此,黑龙江证监局出具警示函。

  5月20日,华林证券盘中跌逾7%,最低见9.9元,触及前短期新低;现报10.15元,跌幅5.58%,换手率3.6%。

  经查,华林证券作为红博会展信托受益权资产支持专项计划(以下简称专项计划)管理人存在如下问题。

  一是对特定原始权益人、担保人的尽职调查不到位。对相关主体内部控制、关联关系、担保人的债务结构等情况尽调不到位。

  二是存续期管理不到位、信息披露不及时。对专项计划的部分风险防范措施、增信措施落实不到位,风险监测不及时,披露不充分。

  黑龙江证监局认为,华林证券上述行为违反了《证券公司及基金管理公司子公司资产证券化业务管理规定》(证监会公告〔2014〕49号,以下简称《资产证券化业务管理规定》)第十三条第(一)、(二)、(六)项及第四十二条规定,按照《资产证券化业务管理规定》第四十六条规定,现对华林证券采取出具警示函的监督管理措施。华林证券应加强对资产证券化业务法律法规的学习,强化业务质量控制,加强合规风控管理,杜绝此类问题发生。

(责任编辑:蔡情)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华林证券资管产品存在尽调不到位等问题被警示 盘中下跌逾7%

2019-05-20 21:39 来源:和讯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