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证监会回应网信证券被采取风险监控措施

2019年05月18日 07:34    来源: 中国证券报     徐昭 昝秀丽

  5月17日,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常德鹏在回应中国证券报记者关于“如何评价网信证券被辽宁证监局采取风险监控措施”相关问题时表示,目前,公司客户资产安全,员工基本稳定。下一步,监管部门将继续加强监管,督促化解风险,对发现的违法违规问题依法予以查处。

  常德鹏表示,近期证监会日常监管发现网信证券财务状况持续恶化、净资本及其他风险控制指标已不符合规定要求,存在重大风险隐患。辽宁证监局在前期持续加强监管的基础上,近日依法派出风险监控现场工作组对公司进行专项检查,监控公司经营、管理活动。目前,公司客户资产安全,员工基本稳定。

  此前,辽宁证监局于5月5日向网信证券发布风险监控通知称:“因你公司存在重大风险隐患,根据《证券公司风险处置条例》(国务院令第523号)第六条规定,我局自即日起向你公司派出风险监控现场工作组进行专项检查,对你公司划拨资金、处置资产、调配人员、使用印章、订立以及履行合同等经营、管理活动进行监控。你公司及公司股东、实际控制人、债权人等与你公司有关的机构和人员应当配合风险监控工作。”

  

(责任编辑:华青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证监会回应网信证券被采取风险监控措施

2019-05-18 07:34 来源:中国证券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