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A股持股董事长揽2.22万亿市值

2019年05月17日 08:12    来源: 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对于上市公司来说,董事长是“灵魂”。而对于这样一个重要的职位来说,上市公司要考虑的是如何将其与公司“捆绑”在一起。

  据同花顺统计数据显示,截至5月15日,有2832家上市公司高管持有自家股份,合计持股为2647.97亿股,总市值为3.51万亿元。其中,有1982家上市公司董事长持有自家股份,合计持股为1714.03亿股,总市值为2.22万亿元。

  在上述公司中,有1637家上市公司的董事长持股市值达千万元以上。其中,有1396家上市公司的董事长持股市值在亿元以上。

  而在上述公司中,牧原股份、智飞生物、欧派家居、汇顶科技、比亚迪、三六零等22家上市公司的董事长因持有自家公司股份,从而获得持股市值超百亿元的身家。

  对此,前海开源基金管理公司执行总经理杨德龙分析称:“上市公司董事长一般是股东选派的代表,代表大股东的利益。持有公司股份的董事长可能对公司的影响力更大,同时,和公司的利益绑定得更紧密;此外,有些不持有公司股份的董事长可能代表大股东,其个人与公司的利益绑定可能并不是太紧密。”杨德龙认为,上市公司董事长的位置非常重要,能影响公司未来的发展和经营,因此,其与公司的利益是否一致对公司来讲是很重要的。值得一提的是,2019年第一季度,格力电器的董事长董明珠持股数为4448.85万股,按照5月15日55.94元/股收盘价计算,董明珠持股的市值为24.89亿元。与首位的牧原股份董事长秦英林持股市值相比,两者相差近22倍。

  (综合)

(责任编辑:华青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A股持股董事长揽2.22万亿市值

2019-05-17 08:12 来源:长江商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