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房地产市场“金三银四”出现 楼市初入“小阳春”

2019年05月17日 07:34    来源: 证券日报     苏诗钰

  5月16日,国家统计局发布了2019年4月份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统计数据。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表示,4月份,一、二、三线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稳中略升。

  数据显示,4月份,各地进一步落实好因城施策、一城一策、城市政府主体责任的长效调控机制,房地产市场基本延续平稳态势。4个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6%,涨幅比上月扩大0.4个百分点。其中:北京、上海、广州和深圳分别上涨0.5%、0.3%、1.1%和0.4%。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4%,涨幅比上月扩大0.1个百分点。其中:北京、上海和深圳分别上涨0.6%、0.5%和1.1%,广州下降0.4%。31个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8%,涨幅比上月扩大0.2个百分点;二手住宅销售价格上涨0.6%,涨幅回落0.6个百分点。35个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5%,涨幅比上月回落0.2个百分点;二手住宅销售价格上涨0.6%,涨幅比上月扩大0.1个百分点。

  5月16日,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从数据来看,“金三银四”出现,楼市小阳春蔓延。4月份房价继续上涨的原因主要还是因为之前相对宽松的信贷政策,而房价上涨比较多的城市有向三线城市蔓延的趋势,特别是二手房。一、二线城市依然明显上涨,部分三线城市二手房价格上涨幅度也有所扩大。

  58安居客房产研究院首席分析师张波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4月份全国楼市热度虽不及3月份,但房价延续微涨,楼市则继续分化。全国70城房价整体环比增幅为0.6%,同比增幅11.4%,环比增幅与3月份持平,延续了今年以来的上涨势头,近期人才政策催化加之银行贷款放宽在一定程度上助推了房价小幅上扬趋势。同时值得关注的是,部分城市供应结构的调整,尤其是高端市场交易量提升,拉动了房价同比增幅进一步扩大。

  4月份,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同比上涨4.7%,涨幅比上月扩大0.5个百分点;二手住宅销售价格上涨0.8%,涨幅扩大0.3个百分点。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同比分别上涨12.3%和8.3%,涨幅均比上月扩大0.1个百分点。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同比上涨11.3%,涨幅比上月回落0.1个百分点;二手住宅销售价格上涨8.4%,涨幅与上月相同。

  张大伟表示,从市场发展来看,金九银十逐渐褪色,春节期间市场成交冰封,3月份必然会积蓄大量的购房客户。这种情况下,炒作更有可能会影响市场。

  张波表示,一、二线城市房价仍持续上涨,环比增幅分别为0.6%、0.7%,其中二线城市的房价涨幅最大,与密集出台的人才政策有一定联系,而前段时间在一、二线城市的土地争夺也表现出房企对于一、二线市场前景的认可。在政策鼓励和市场热度的双重利好下,房价回暖有望惯性延续。预计2019年市场的松紧“微调节”状况将持续存在,因城施策的大背景下楼市政策在不同城市的体现方式会更为多样化,不但松紧方式不同,松紧的力度亦会有所差异,市场极大概率将趋于稳定。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房地产市场“金三银四”出现 楼市初入“小阳春”

2019-05-17 07:34 来源:证券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