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4月70城二手房价环比微涨 这个城市连续6月领涨全国

2019年05月17日 07:25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吴若凡

  5月16日,国家统计局发布的《2019年4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显示,70城二手房价指数环比上涨0.5%,涨幅较3月份微幅扩大。其中,二手住宅价格上涨的城市有55个,持平的城市有3个,下跌的城市有12个。

  相比3月,4月房价上涨的城市数量减少2城,房价持平的城市数量不变,房价下跌的城市数量增加2城。4月份,70城二手住宅价格同比涨幅为 7.93%,与3月相比微幅扩大 0.04 个百分点。

  据易居研究院对70个大中城市二手住宅销售价格数据进行的算术平均计算,2019年4月份,70个大中城市二手住宅价格环比涨幅为0.53%,相比3月微幅扩大 0.07个百分点。目前70城房价已经连续49个月上涨。

  一线城市二手房价涨幅扩大

  4月份,一二三线城市二手住宅价格指数同比涨幅分别为0.8%、8.3%和8.4%,3月份为0.5%、8.3%和8.4%。一线城市房价同比涨幅相比月份继续扩大,一线城市在长达两年多的调整后,房价相比2018年已经明显回升,二三线城市同比涨幅保持不变。

  另一方面,前段时间多家房企在一二线城市争夺土地,也表现出房企对于一二线市场前景的认可,在政策鼓励和市场热度的双重利好下,房价回暖有望惯性延续。

  但与此同时,在国家强调人才政策不等于放松调控的表态之后,类似苏州这样的调控施压可能会在房价炒作较为明显的城市出现。因而市场回暖的同时,房价的涨幅或将受到控制。

  从58安居客房产研究院的线上监测数据来看,4月份购房者信心指数今年以来首次出现下跌,环比下跌幅度为2.4%,约有四成购房者表示没有固定的买房时间,遇到适合的就出手。和购房者不同,经纪人信心指数则维持小幅上扬,上涨幅度在0.9%,认为政府会出手限制房价上涨的经纪人比例出现上涨。

  张波预计,2019年市场的松紧“微调节”状况将持续存在,因城施策的大背景下楼市政策在不同城市的体现方式会更为多样化,不但松紧方式不同,松紧的力度亦会有所差异,市场极大概率将趋于稳定。

  呼市二手房价连续6月领涨

  值得注意的是,4月份,70城中西宁和安庆分别为二手房价格环比涨幅最大和跌幅最大的城市;而呼和浩特和上海分别为二手房价格同比涨幅最大和跌幅最大的城市。《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发现,4月份呼和浩特二手房价格同比涨幅达22.1%,这已经是该市连续6个月位居涨幅榜第一。

  对此,58安居客房产研究院首席分析师张波分析认为,这主要是因为呼和浩特作为省会城市初始房价较低,近两年品牌开发商进入本地较多,利润空间比较大,房屋质量有保证的同时,本地居民比较认可,所以房价有一定的涨幅。其次,呼和浩特本地土地资源稀缺,开发商在拿地时楼均价就已经有所增长,所以不得不提高价格来保证自己的利益。

  同时,呼和浩特近年来发展速度加快,新地铁、快速路、新机场的修建使得各大楼盘凭借“几年之内交通便捷”等一些宣传语作为噱头来作为提升价格的筹码。此外,政府出台的一些政策也同样影响价格,像呼和浩特21个市级单位西迁就导致回民区的房价在几个月内迅速上涨。

  而安居客资深分析师李震则表示,当地政府的某些政策的颁布,包括政府的城市规划以及城市的发展速度导致了开发商在一些优质的地段,以点带面进行价格增长。而呼和浩特本地交通的快速完善,导致开发商凭借这类信息进行价格增长。

  记者查阅相关数据发现,从成交量来看,呼和浩特赛罕区和新城区的成交量占总成交量的60%以上,主题交易还是以学区房为主。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4月70城二手房价环比微涨 这个城市连续6月领涨全国

2019-05-17 07:25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