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业绩提供动力 三主线掘金军工板块

2019年05月15日 08:14    来源: 中国证券报     牛仲逸

  5月14日,国防军工板块(中信一级)微跌0.03%,走势相对抗跌。板块内航天通信、晨曦航空等个股涨停,此外,全信股份、航天电子、爱乐达等个股涨幅也较为显著。

  分析指出,从行业一季度预收账款及存货情况看,军工行业全年业绩将保持上行态势。目前,军工各细分领域龙头股本轮调整充分,在业绩面支撑下有望重拾升势。

  业绩持续增长

  从行业基本面看,2019年一季度,军工板块整体实现营业收入676.81亿元,同比增长17.74%;实现归母净利润22.27亿元,同比增长33.70%。营收和归母净利润增速的加速提升,反映了行业的持续增长。

  子行业方面,航空、船舶和信息化板块收入实现增长,其中航空板块增速最高,达到36.06%;归母净利润方面,航空、航天、兵器实现增长,航空板块增速最高,达到98.90%。纵向比较来看,航空板块的营收和归母净利润增速均呈现加速态势,增速不断提高;船舶板块收入企稳回升,但盈利下滑,盈利能力尚未恢复。

  值得注意的是,2019年一季度主机和配套企业收入均呈现高增长态势,产业链上下游均呈现较高的景气度。国海证券行业研究指出,在2018年行业进入高景气阶段基础上,当前行业已经进入高采购和高交付的状态。同时,预收账款、预付账款以及存货等数据的增长,预示产品需求有望进一步向好。

  关注三大主线

  4月份军工板块回调明显,近期逐步走出企稳反弹行情。在此背景下,军工板块该如何布局?

  申万宏源国防军工行业分析师韩强表示,坚定看好军工2019年业绩成长、资产注入、科技创新三条主线。成长主线:一季报数据支撑军工行情。军工基本面改善逻辑已被确定验证,下游主机厂2019年业绩改善最为显著。目前2018年年报业绩逐步消化,进入5月份,军工一季报业绩将支撑重点标的估值中枢;改革主线:重点关注“电科系”资本运作。首先,船舶重组预期已较为充分,“电科系”资产证券化率低。其次,电科集团通过成立子集团对同类资产已初步整合完成,资本运作平台明确,运作路径确定性强。最后,电科集团备考资产普遍高毛利、轻资产,未来资本运作或将加速;科技创新主线:军工自主可控及科技创新领域包括北斗、军工芯片、高端器件组件等可重点布局。此外,技术实力过硬且仍具有军工“护城河”支撑的中上游龙头个股投资确定性强。

  中信建投表示,在投资策略上,建议重点关注景气度横向扩散和纵向传导两大维度。在景气度横向扩散方面:建议首选符合“军方需求旺盛、新型号定型、量产预期将至”三大标准的整机公司,同时关注已经进入型号量产阶段并有望延续的相关公司。在景气度纵向传导方面:重点关注在景气度提升明显的产业链内,符合“具备核心技术、产品军民融合、下游市场多元化”三大标准的细分领域龙头公司。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业绩提供动力 三主线掘金军工板块

2019-05-15 08:14 来源:中国证券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