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胜利精密拟出售德乐科技100%股权 标的去年贡献近六成营收

2019年05月14日 08:13    来源: 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长江商报记者 徐佳

  继去年巨亏逾7亿后,胜利精密(002426.SZ)筹划出售资产自救。

  5月10日晚间,胜利精密披露公告称,公司筹划资产出售事项,本次拟出售公司全资子公司南京德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德乐科技”)100%股权。本次交易预计构成重大资产重组及关联交易。

  公告显示,德乐科技主要从事移动终端服务,具体为与移动通信企业合作,提供产品的线上线下导购、销售和售后等综合性渠道服务。2018年度经审计营业收入100.8亿元,占上市公司合并报表营业收入的58%;营业利润1.02亿元,净利润7509.8万元,达到构成重大资产重组标准,故本次交易可能构成重大资产重组。

  与此同时,本次交易的交易对手南京德乐商业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德乐商业”)为公司股东陈铸控制的企业。截至2018年11月26日,股东陈铸持有公司股份5.16%,为公司5%以上股东。

  长江商报记者注意到,此次胜利精密拟出售标的德乐科技,为2015年公司重大资产重组标的之一。彼时,德乐科技股东陈铸也通过此次重组成为公司持股5%以上股东。

  不过,在去年遭遇上市以来首度亏损的情况下,胜利精密此次出售仅有的盈利子公司也令市场非议不断。

  自2010年上市后至2012年,胜利精密连续三年业绩滑坡,从2013年开始公司筹划转型扩张。据长江商报记者不完全统计,2013年至2017年,胜利精密收购的公司多达11家,共计耗资36.28亿元。

  去年年报显示,胜利精密实现营业收入173.9亿,同比增长9.28%;净利润亏损7.23亿元,同比减少256.34%。

  多笔并购“爆雷”是公司上市以来首度亏损的主要原因。报告期内公司计提资产减值损失共计10.3亿元,占当期利润总额的比例高达139.88%。主要为为商誉减值6.8亿,应收及存货减值3.34亿。

  其中,胜利精密并购标的苏州捷力、硕诺尔均未完成当年业绩承诺,公司对其分别计提商誉减值2.3亿、1.5亿。

  今年第一季度,胜利精密依旧没有扭转亏损的局面。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2.89亿,同比减少28.37%;净利润亏损1.71亿,同比减少211.23%。

  值得一提的是,近日胜利精密公告称,由于在中信证券质押的部分股票已达平仓价格,公司控股股东拟在未来六个月内以集中竞价方式被动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6884万股,即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2%。截至今年一季度末,高玉根直接持有公司股份7.65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2.24%,其质押率已接近90%。

(责任编辑:魏京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胜利精密拟出售德乐科技100%股权 标的去年贡献近六成营收

2019-05-14 08:13 来源:长江商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