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康盛股份实控人之一致行动人存被动减持风险

2019年05月14日 07:30    来源: 中国证券报    

    因股票质押违约 康盛股份实控人之一致行动人存被动减持风险

  康盛股份(002418)5月13日晚公告,因股票质押违约,公司实控人陈汉康的一致行动人浙江润成所持公司部分股份存在被动减持风险,合计不超3466.4万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不超过3.05%。

  公告称,由于浙江润成质押于民生证券和光大证券的公司股份因未能及时支付利息等而构成违约,民生证券和光大证券拟按业务协议约定对涉及违约的部分质押股份进行违约处置,可能导致浙江润成所持公司部分股份存在被动减持风险。民生证券拟处置股份数量不超1136.4万股,光大证券拟处置股份数量不超2330万股,合计不超3466.4万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不超过3.05%。

  截至公告日,浙江润成共持有公司股份1.48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3.03%。浙江润成共质押所持有的公司股份1.22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0.74%。其中,质押在民生证券的股份4978万股,质押在光大证券的股份2330万股。

(责任编辑:蒋柠潞)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康盛股份实控人之一致行动人存被动减持风险

2019-05-14 07:30 来源:中国证券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