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盘前:短期反弹但外部影响未解除 建议观望为主

2019年05月13日 09:09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13日讯 上周五沪深两市上演绝地反击,三大指数涨幅一度超2%,市场人气小幅恢复,随后指数冲高回落。午后,三大股指集体跳水,随后又快速反弹,全线翻红。

  截至上周五收盘,沪指报2939.21点,涨幅3.10%,成交2741.76亿;深成指报9235.39点,涨幅4.03%,成交3359.97亿;创业板报1533.87点,涨幅4.38%,成交998.08亿。

  安信证券分析认为,上周A股市场出现了剧烈波动,这一方面是在春季行情结束后,4月中下旬开始市场调整的延续;另一方面市场波动甚至调整幅度的加大,一定程度上显示近期外部因素成为影响市场预期的显著因素。

  在这个时候,投资者需要考虑的是避免急躁,调整预期,心平气和,关注基本面,拷问价值,等待时机,把握在合理估值前提下买入优质公司的机会。从结构上看,近期配置重点关注内需、关注大众消费、自主可控与黄金等。主题上重点关注上海自贸区、长三角一体化、国企改革等。

  机构观点

  海通证券:牛市大格局未变,需坚定信心。上证综指2440点以来牛市的长期逻辑没变,即牛熊时空周期上进入第六轮牛市、中国经济转型和产业结构升级推动企业利润最终见底回升、国内外资产配置偏向A股。展望未来,A股盈利改善也将来自结构优化、产业升级,预计未来名义GDP将维持在8%左右,A股净利润同比有望维持在10%以上,短期从库存周期、领先指标到同步指标的时滞看,这一轮盈利周期底部将在2019年第三季度。

  兴业证券:市场阶段性会有所反弹,给予投资者调仓机会。但中期来看,由于外部因素对经济基本面影响仍需观察,市场维持调整、震荡格局。建议投资者借此良机,配置低估值的大金融、地产龙头。对受外部因素影响较多的公司以及对前期持股较为集中的方向、预期较充分的领域,要减少配置。

  A股市场重要新闻

· 科创板受理企业首现主动中止审核   
· 易会满:上市公司和大股东必须牢牢守住“四条底线”   
· 科创板现首家中止审核企业  
· *ST康得实控人"进去了" 另5家公司投资者为何心跳也"加速"?   
· 5600亿永续债蓄势待发   
 
 
· 九号机器人中止科创板申请 恢复审核时间未定   
· 纾困资金“下单”要格外谨慎   
· 严管风暴来袭 问题股要凉   
· 连跌10个月 车商亏本促销仍难“过冬”   
· 金立旗下资产被司法拍卖 
 
 
· 视觉中国整改的30天  
· 易会满给出上市公司监管底线“铁律”   
· 4月份上市券商净利环比下滑56% 业内称环比意义不大   
· 提高上市公司质量 机构投资者大有可为   
· 提升监管包容度 重视预期管理   
 
 
· 证监会强调优化中介生态 中介机构应坚持“四个敬畏”   
· 专家建言“监管引导市场生态发挥力量”  
· 中国上市公司协会:将全面聚焦提高上市公司质量 
· 证监会发出动员令 上市公司提质行动计划将开启 
· 营商环境哪里好?沪京深位居前三   
 
 
· 上交所已订科创板“19条军规”将主抓市场端软件升级   
· 易会满:提高上市公司质量是一项宏大的系统工程  
· 易见股份年报53次提及区块链却言“未显著影响业绩”  
· 债券市场迈入“秋季行情” 降久期是当前操作思路   
· 关于当前股指期货市场 几个疑问的分析   
 
 
· 176家房企有息负债6.8万亿元 半数净负债率下降   
· 华熙生物叩门科创板 独家回应“七大关键词”  
· 6家公司董事长不领薪酬 百货门店负增长态势明显  
· 家居业务变为储备业务 富安娜转型要凉凉?  
· 宝兰德回应“过于依赖中国移动”质疑   
 
 
· A股药企砸173亿元投广告 重营销轻研发短期难改?   
· 乐视网等7公司暂停上市 聪明钱提前撤离ST板块  
· 利空“靴子落地”近140亿资金净流入ETF  
· 上期所修订标准仓单交易管理办法   
· 海澜之家真"火":董事长怼小股东 子品牌涉嫌抄袭 

  外围市场

  截止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8550.24    239.17       0.84%

  日经225指数 21199.50   -145.42      -0.68%

  韩国指数     2097.58    -10.46      -0.50%

  英国富时100  7203.29     -4.12      -0.06%

  道琼斯      25942.37    114.01       0.44%

  标普500      2881.40     10.68       0.37%

  纳斯达克     7916.94      6.35       0.08%

  德国DAX30   12059.83     85.91       0.72%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盘前:短期反弹但外部影响未解除 建议观望为主

2019-05-13 09:0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