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三一重工拟斥巨资回购股份 获多家券商积极评价

2019年05月09日 07:31    来源: 证券日报    

  ■本报见习记者 肖 伟

  5月7日,三一重工发布公告称,公司拟以8亿到10亿元回购不超过7143万股公司股份,约占目前公司总股本的0.85%。

  该公司相关人士向《证券日报》记者表示:“本次回购是基于对公司未来持续稳定发展的信心,对公司价值的认可,结合当前经营情况及财务状况等因素做出的决定。本次回购将全部采取自有资金方式支付,推动公司的股价与内在价值相匹配。”

  对此,有业内人士认为:“三一重工此时选择重磅回购,彰显了对公司未来发展的信心,也体现了企业的社会责任感,继续看好三一未来发展。”年初至今,三一重工股价已经创下45.32%的涨幅,远远超过沪深300指数同期表现。

  三一重工相关人士表示:“这次回购股份主要用于员工持股计划或者股权激励,预计会在完成回购后的3年内逐步展开。股权激励将进一步健全公司长效激励机制,为股东创造长远持续的价值。”记者还了解到,三一重工多次推出激励计划,覆盖了高级管理人员、中层骨干、核心业务人员和关键技术人员,员工们分享了公司发展红利,更惠及了员工们背后千万个家庭。上述人士指出:“本次回购和回购用途激发了公司核心和骨干们的昂扬斗志,现在研发、制造、营销等多个关键方面都掀起了新的工作热潮。”

  高涨的业绩水准有力支持了三一重工的大手笔回购。2018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58.21亿元,同比增长45.61%;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61.16亿元,同比增长192.33%。2019年一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12.94亿元,同比增长75.14%;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2.21亿元,同比增长114.71%,刷新历史最好成绩。公司表示,由于基建需求拉动、国家加强环境治理、设备更新需求增长、人工替代效应等多重因素推动,2019年工程机械需求超预期增长,预计还将保持这一良好势头。受业绩提振的因素影响,三一重工股价一路走高,A股总市值再次突破1000亿元。

  三一重工的回购计划在获得公司内部高度支持的同时,也得到了券商们的高度评价。5月5日至7日,先后有申万宏源、华泰证券、招商证券、太平洋、中银国际、西南证券、东吴证券、方正证券等券商机构给出正面评价。东吴证券机械行业首席分析师陈显帆等表示:“我们继续看好三一重工作为工程机械龙头的行业地位:第一、全系列产品线竞争优势、龙头集中度不断提升;第二、出口不断超预期,全球布局最完善;第三、行业龙头估值溢价;第四、经营质量和现金流持续变好。我们给予公司买入评级。”

(责任编辑:田云绯)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三一重工拟斥巨资回购股份 获多家券商积极评价

2019-05-09 07:31 来源:证券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