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盘前:沪指缩量站上2900点 反弹还是反抽仍需观望

2019年05月08日 08:33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8日讯 经历了周一的大跌,A股周二便已稳住阵脚。早盘,沪指高位震荡,氢能源、工业大麻等前期热点题材全线复苏。午后,沪指围绕2900点反复拉锯,此后,券商股、消费股挺身而出,带动股指尾盘冲高。

  至收盘,上证指数报2926.39点,涨0.69%;深证成指报9089.46点,涨1.63%;创业板指报1504.16点,涨0.62%。

  沪市成交2454.44亿元,深市成交2926.41亿元,两市合计成交5380.85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的6579.11明显缩量。

  从技术形态看,今年2月25日,上证指数年内首次突破2900点,当天沪深两市成交额也是年内首次突破1万亿元。沪指2900点因此成为成交密集区域,其支撑力度及后续潜在阻力值得重视。

  机构观点

  巨丰投顾:尾盘异动是反弹的标志吗?

  周二,沪指一波三折,上午高开震荡后一度杀跌,但尾盘又强势拉升翻红走高,超跌反弹迹象初显。盘面上,午后证券板块异动拉升,但板块跟随意愿不强,只到其他金融股的启动以其他板块的跟随下,指数方才展开回升翻红。但在反抽过程中,市场成交并未有效释放,反弹还是反抽,也仍需观望。

  华泰证券:上周银保监会表示《外资银行管理条例》和《外资保险公司管理条例》两个条例的细则已经修改完成,且近期拟推出12条对外开放新措施。研报认为,考虑获利资金了结、经济下行压力等带来的负面影响,短期市场整体震荡行情或持续。建议后续关注科创板、科技股等主题及个股机会,优选年报业绩较好、盈利能力强、现金流较好中小盘细分龙头。

  A股市场重要新闻

· 政策稳舵经济筑底 助力上市企业业绩改善 
· “蚂蚁啃象”修复长阴 机构称布局时点已至  
· 科创板问询刨根问底  
· 机构悄然增配银行板块  
· MSCI14日公布提升A股纳入因子审议结果 外资中长期流入趋势不改   
 
 
· 近20家挂牌公司发布股权激励计划  
· 投服中心:轻资产并购标的业绩断层严重   
· 一季度业绩“遇冷” 院线公司靠天吃饭局面亟待改变  
· 医药板块掀涨停潮 性价比及长线价值凸显   
· 场内资金延续净流出 基本面成关注点 
 
 
· 内需确定性高 家电板块再现强势   
· 油价徘徊 能源股迎入场良机   
· 猪周期盛宴:好戏还在后头   
· 九江银行为何罹患"资金饥渴症" 分红吝啬至却急忙抛出百亿融资新方案  
· 众泰汽车扣非净利润暴跌212% 负债高企为何仍坚持转战美国   
 
 
· 高溢价增资再高溢价收购存疑 纳尔股份遭监管三大问询  
· 不惧市场剧烈波动 多家百亿元级私募持仓不变  
· 主营业务实为代理记账 顺利办号称"互联网服务商"水分几许?   
· 逾千家公司首季研发费净利双增 十大“成长王”蕴藏投资良机   
· 社保与QFII连续三年同持16只个股 持有南京银行超13亿股   
 
 
· 持股市值近1500亿元 QFII资金最爱银行和家电   
· 中证协公布95家假券商和假咨询公司名单   
· 业绩暴跌背后:来伊份陷入“内忧外患”   
· 中国银河国际连发两份“卖出”评级 分别为格力电器和国轩高科   
· 智联招聘再掀广告攻势 缘何登陆A股却杳无音信?  
 
 
· "不差钱"的平治信息募资2个亿 或变相为现金收购实控人资产融资   
· 科创板董秘资格须单独考取   
· 社保基金管理资产近3万亿元 养老金入市规模有望扩大   
· 年内478家公司回购近579亿 重要股东增持392家公司股份   
· MSCI扩容窗口下周开启 年内4600亿元增量资金入市在望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9363.02

153.20

0.52%

日经225指数

21587.00

-336.72

-1.54%

韩国指数

2157.58

-19.41

-0.89%

澳大利亚指数

6252.90

-42.80

-0.68%

道琼斯平均

7963.76

-159.53

-1.96%

标普500

2884.05

-48.42

-1.65%

纳斯达克综合

7963.76

-159.53

-1.96%

德国DAX指数

12092.74

-194.14

-1.58%

 

(责任编辑:蔡情)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盘前:沪指缩量站上2900点 反弹还是反抽仍需观望

2019-05-08 08:3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