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场内资金延续净流出 基本面成关注点

2019年05月08日 07:52    来源: 中国证券报    

  昨日,两市全面反弹,三大指数均录得上涨,其中深证成指涨幅达到1.63%。反弹之际,两市主力资金继续净流出,但金额大幅减少,创4月17日以来新低。而最新数据也显示,在5月6日千股跌停之际,两融余额继续回落。可见各路资金在当下调整态势之下,谨慎情绪持续攀升。

  分析人士表示,在两市连续调整后,市场热度出现了较为明显的降温,而场内资金也越发谨慎,主力资金在反弹之际继续净流出便是明证,但2900点下方就是去年下半年震荡区域,支撑较强,加上本月MSCI纳入因子提升带来增量资金以及二季度的降税减费提升上市公司业绩,预计市场后期将缓慢筑底,为将来大盘第二波上涨奠定基础。

  资金现连续净流出

  昨日,两市反弹明显,涨停个股数超过百只,创近期调整以来涨停个股数新高,申万一级28个行业仅有银行行业小幅下跌0.15%,其他27行业均取得上涨,盘面表现喜人。

  在这样的背景下,两市主力资金虽仍延续了近段时间以来的净流出态势,但净流出金额已大幅减少。数据显示,昨日主力资金净流出112.40亿元,创4月17日以来主力资金净流出金额新低。同时食品饮料和家用电器行业主力资金分别净流入4.57亿元和1.49亿元,也是昨日涨幅居于前列的两个行业。

  而此前连续加仓的融资客已经连续五个交易日出现减仓现象。数据显示,截至5月6日,两市两融余额为9490.53亿元,两市融资余额为9419.57亿元,两市融券余额为70.96亿元。5月6日当天,在两市出现千股跌停之际,融资余额减少105.4亿元,连续5个交易日减少。分析人士表示,市场的连续调整使得市场降温明显,场内资金均采取了明显的减仓操作,但从两融数据仍在近期高位所反映的市场情绪来看,对于后市无需过于担心,在负面情绪被消化后可以开始布局。

  国信证券表示,两市在大幅调整后,市场的反应存在一定的情绪性因素,待市场情绪逐渐平复之后,市场有望迎来修复。

  基本面将成关注重点

  在场内资金连续净流出之际,从昨日主力资金净流入的个股来看,数据显示,主力资金净流入居前的个股中,五粮液、格力电器、美的集团赫然在列,可以看到绩优股被资金所看好。

  东吴证券策略分析师王杨表示,就A股后续走势而言,当前处在牛市行情启动的底部区域,短期调整是入场机会,短周期经济复苏背景下,A股企业盈利触底回升,且盈利韧性强于宏观韧性,指数上,A股处在牛市初级阶段,后续将展开锯齿形震荡上行;结构上,题材股退潮,市场回归基本面,成长和价值双轮驱动,价值是压舱石,科技是主线,低估值早周期估值修复。

  中信建投策略分析师张玉龙表示,A股业绩变化、经济结构改革、海外市场变化和外资行为将成为主导5月行情的关键因素。市场将在震荡中缓慢上行,盈利成为驱动慢牛行情的核心主线。从性价比角度来看:在成熟的传统行业中,从PB-ROE的标准来看,最具备性价比优势的是银行、地产、建材行业。在具备成长性的行业中,从PEG的标准来看,家电、白酒等食品饮料板块具备优势。从政策驱动的角度来看,科技龙头和券商将持续受益。

 

(责任编辑:关婧)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场内资金延续净流出 基本面成关注点

2019-05-08 07:52 来源:中国证券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