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复联4”上映倒计时 相关板块喜迎催化剂

2019年04月23日 07:13    来源: 中国证券报     陈晓刚

  “想到这部影片会火,但没想到在预售阶段就这么火。”将在4月24日零点上映的电影《复仇者联盟4:终局之战》的火爆程度,一再超出行业人士的预期。

  根据猫眼专业版票房平台数据显示,截至4月21日22点31分,该片的预售票房已经突破了5亿元。“复联4”首映零点场票房不仅创下中国影史上首部零点场票房破亿的纪录,4月24日上映首日的票房,目前已达近3亿元。目前中国影史最高单日票房的纪录保持者是《捉妖记2》的5.22亿元,“复联4”能否打破这个纪录,各方正拭目以待。

  券商机构认为,“复联4”上映带动的观影热潮或有望超出市场预期,这将成为相关板块近期最大的催化剂。

  “超级英雄”热卖

  实际上,“复联4”所代表的好莱坞“超级英雄”类型片近年在全球一直都延续着优异的表现。2018年上映的《复仇者联盟3:无限战争》、《黑豹》等六部“超级英雄”类型片都杀入北美票房榜前十名,最终《黑豹》问鼎2018年北美票房榜冠军,“复联3”则登顶当年的全球票房冠军。

  作为漫威经典系列电影,《复仇者联盟》前三部分别于2012年5月、2015年5月和2018年5月于国内上映。数据显示,《复仇者联盟》拿下5.7亿元票房、《复仇者联盟2:奥创纪元》票房为14.6亿元、《复仇者联盟3:无限战争》票房则进一步走高至23.9亿元。

  电影票务平台上,此次“复联4”某些城市的首映场票价达数百元,一些高端影厅甚至高达千元。有时候出票后的票面价格与支付费用之间也有百元差额,差额部分以“服务费”的名义被售票方收走。目前,管理部门已经要求影院规范定价。

  广发证券传媒行业研报表示,“复联4”或为板块近期最大催化剂,其上映带动的观影热潮或有望超出市场预期,但对整体2019年第二季度票房市场估计仍偏保守,国产头部影片的缺失系主要原因,另外本周国家电影局就影院抬高“复联4”票价一事发出通知值得关注。

  有望提振二季度整体票房

  相关行业研究报告显示,从北美市场的经验看,电影票房收入存在明显的天花板效应,在市场进入成熟期后,影片质量成为影响观众走进影院与否的关键。而从近几年数据看,国内电影票房增长主要靠观影人次拉动,票价的驱动力作用尚未显现。

  今年一季度中国电影票房表现惨淡。数据显示,一季度前十位影片累积票房为143.56亿元,低于去年同期为149.14亿元;一季度票房破亿影片为23部,低于去年同期的27部。观影人次也出现大幅下滑。今年一季度观影人次为4.8亿,远远低于去年同期的5.61亿。

  安信证券称,受“复联4”及二季度电影市场同比转好预期影响,可关注“发行+放映”核心受益标的、低估值院线标的以及市场关注度较高的影视公司标的。

  中银国际证券认为,短期建议继续关注给中国电影及院线公司带来的业绩弹性。对于中国电影而言,“复联4”有望带来二季度较大业绩弹性,该公司主旋律影片投资有优势,暑期和国庆档值得期待。

  国海证券预测,“复联4”定档4月24日带来观影热度,进而有望助推4-5月票房增长带来2019年第二季度票房增速的回正,可关注横店影视、万达电影、上海电影等。该机构进一步提示,管虎十年力作《八佰》(华谊兄弟为出品方)定档进入暑假档,全片IMAX拍摄打造华语战争史诗,国产片的发力有望夯实三季度院线票房。

  (文章来源:中国证券报)

 

(责任编辑:魏京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复联4”上映倒计时 相关板块喜迎催化剂

2019-04-23 07:13 来源:中国证券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