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4月21日财经早餐

2019年04月21日 07:09    来源: 经济日报     经济日报

  大事

  19日,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四次集体学习时强调,加强对五四运动和五四精神的研究,激励广大青年为民族复兴不懈奋斗。

  民法典物权编草案二审稿20日提交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次会议审议。二审稿对保障小区业主权利相关内容作出细化,群众普遍反映的公共维修资金使用难、业主维权难等问题有望进一步解决。

  4月23日海上阅兵!除中方参阅兵力外,俄罗斯、泰国、越南、印度等10多个国家近20艘舰艇将参加检阅活动。

  首届“一带一路”税收征管合作论坛20日在浙江乌镇闭幕,来自34个国家和地区的税务部门代表共同签署了《“一带一路”税收征管合作机制谅解备忘录》,标志着“一带一路”税收征管合作机制正式建立。

  截至目前,中国进出口银行对“一带一路”项目贷款余额突破一万亿元,涉及50多个国家的1800多个项目,覆盖经贸合作、基础设施互联互通、产业投资、能源资源合作等领域。

  20日22时41分,我国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三号乙运载火箭成功发射第44颗北斗导航卫星,标志着长三甲系列火箭完成第100次发射,也是首个发射次数破百的单一系列火箭。

  4月15日至19日,来自中国、美国、英国等国的规划设计专家,就综合优化编制雄安新区启动区城市设计方案展开联合工作。

  日前,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对部分房价、地价波动幅度较大的城市进行预警提示。

  中国企业承建的乌克兰大型太阳能光伏电站在乌中部第聂伯罗彼得罗夫斯克州尼科波尔市附近正式并网发电。

  政策

  贵州近日出台《安全生产领域举报奖励办法(试行)》,对举报情况经调查属实的实名举报人给予最低3000元、最高30万元的现金奖励。

  北京所有定点医疗机构就诊信息实现互连互通,30天内跨院重复开药医保将被拒付。

  湖南长沙市财政局下发通知,规定自4月22日起,在长沙市范围内停止执行家庭第二套改善性住房的契税优惠政策。

  山西下发通知,将于4月至6月开展煤矿安全生产专项执法检查,7月至年底持续深入推进煤矿安全生产集中检查。

  市场

  证监会依法对3宗内幕交易案件作出行政处罚,这些案件包括孙洁晓、郑海艳、蒋鸿璐内幕交易“春兴精工”案,董艳内幕交易“渤海股份”案,王永江内幕交易“金发科技”案。

  山西近日首次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成功发行政府债券155.9亿元,平均中标的票面利率3.44%,投标倍数介于17.73倍-28.25倍之间。

  据携程发布的《2019五一旅游趋势预测报告》显示,今年五一假期预计将超过1.6亿人次出游,国内游热度已超过去年同期。

  日前,亚马逊确认将于7月18日停止为亚马逊中国网站上的第三方卖家提供卖家服务。

  近日,三星折叠屏手机盖乐世Fold被吐糟显示屏问题频出,三星方回应称,部分损坏可能因使用者移除了显示屏上的保护层所致,将彻查每个故障机器的原因。

  近日,苹果宣布启用新建成的材料回收实验室,旨在研发机器人和相关机器学习技术来拆卸设备,把可回收和可再生材料用于生产所有产品。

  环球

  据美媒报道,日前,美国联邦法官沙迪裁定,涉嫌绑架及杀害中国女访问学者章莹颖的被告克里斯滕森的案件将于6月3日审判。

  英国保险商协会日前公布的报告显示,由于索赔额大幅增加,英国2018年宠物保险支出创下7.85亿英镑的纪录。

  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公司19日宣布,将在北美召回30多万辆汽车,召回原因为变速箱缺陷导致车辆存在溜车隐患。

  国际劳工组织发布报告说,目前全球超过三分之一的劳动人口工作时间过长,每天约有6500人死于职业病。

  身边

  20日,22省份扎堆举行2019年度公务员招录的笔试,共计划招录近8万人。

  21日,江南东部、华南西北部雨势依然较强。气象专家提醒,四川、重庆等地局地降雨量大,山区要警惕降雨可能引发的山体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

  近日发布的研究报告显示,95后日均手机使用超8小时,其中社交用时最长。他们将玩游戏当作社交的方式,“好玩”反而居其次。

  国家计算机病毒应急处理中心监测发现《福字助手》等10款违法移动应用,提醒广大手机用户加强防范。

  每日一菜

  担担面,挑着担子沿街卖 /担担面是四川著名小吃,因最初由小贩挑着担子沿街叫卖而得名。所谓“剃头的挑子——一头热”,担担面的挑子也是如此:这头是煤球炉子上面坐着锅,里面是热水;那头是碗筷、调料和洗碗的水桶。扁担挑在肩,边走边喊:“担担面,担担面”。

  今日话题

  在许多传统的婚恋观念中,男方买房似乎是结婚的必备条件。不过,近年来,单身女性却日益成为购房新力量。第三方机构发布的报告显示,2018年女性购房者的比例为46.7%,达到了近7年来的最高值。“与其强迫对方婚后在房产证上加名字,不如自己在婚前独立买好房。”对此,你怎么看?

  经济日报新媒体 编辑/于浩、张倩

(责任编辑:蔡情)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4月21日财经早餐

2019-04-21 07:09 来源:经济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