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天能源2018年业绩由预赢转预亏8亿 上交所发问询函

2019年04月20日 07:08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20日讯 中天能源(600856.SH)昨日晚间发布公告称,于4月19日收到上交所《关于对长春中天能源股份有限公司2018年年度业绩预告更正事项的问询函》(上证公函【2019】0489号)。

  1月31日,中天能源披露2018年年度业绩预减公告,预计2018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3000-3500万元,同比将减少93.34%到94.29%左右。

  4月19日,中天能源提交关于2018 年年度业绩预告更正公告,预计2018年度将出现大额亏损,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8.35亿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大幅减少约258.79%,更正后业绩与前期预告业绩差异巨大。

  中天能源公告称由于公司现金流紧张,导致可供经营活动支出的货币资金严重短缺,严重影响业务,预计资产减值准备计提增加约5.34万元。上交所问询函要求中天能源详细解释资金短缺与资产减值准备计提大幅增加之间的逻辑关系,说明前期是否存在减值计提不充分的情形,本次是否存在一次性计提以进行财务大洗澡的行为。上交所要求中天能源说明在财务管理及信息披露事务管理上是否存在重大缺陷。

(责任编辑:华青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中天能源2018年业绩由预赢转预亏8亿 上交所发问询函

2019-04-20 07:08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