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4月20日财经早餐

2019年04月20日 07:05    来源: 经济日报     经济日报

  大事

  中共中央政治局19日召开会议,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部署当前经济工作;听取2018年脱贫攻坚成效考核等情况汇报,对打好脱贫攻坚战提出要求;审议《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习近平主持会议。

  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将于25日至27日在北京举行。习近平将出席并发表开幕式演讲。

  应习近平邀请,老挝人革党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沃拉吉,蒙古国总统巴特图勒嘎,智利总统皮涅拉,瑞士联邦主席毛雷尔,葡萄牙总统德索萨,尼泊尔总统班达里将访华。

  国家发改委:截至3月底,共累计限购飞机票2047万人次,限购动车高铁票571万人次,联合惩戒成效显著。

  农业农村部最新数据显示,依法登记的农民合作社已达218.6万家,辐射带动全国近一半的农户。

  近日发布的《中国数字经济发展与就业白皮书》显示,2018年我国数字经济规模达到31.3万亿元,按可比口径计算,名义增长20.9%,占GDP比重为34.8%。

  19日10时许,新加坡海军“坚强”号护卫舰缓缓驶入青岛大港码头。这是参加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成立70周年多国海军活动到访的第一艘外国海军舰艇。

  政策

  民政部:根据法律规定,只有登记或者认定为慈善组织且取得公开募捐资格的社会组织,才能开展公开募捐活动。

  市场监管总局等六部门印发《加强网购和进出口领域知识产权执法实施办法》,要求依法加强执法监管,特别是关注互联网领域侵犯知识产权新问题。

  国家卫健委近日印发通知,要求对长期在艰苦边远地区和基层一线工作的卫生专业技术人员,业绩突出、表现优秀的,可放宽学历等要求,同等条件下优先评聘。

  市场

  昨日三大股指全线上涨,石墨烯掀涨停潮。截至收盘,沪指报3270.80点,涨0.63%;深指报10418.24点,涨1.27%;创指报1715.80点,涨0.66%。

  19日,原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官网显示,《出版国产电脑网络游戏作品申请书》或《出版国产移动游戏作品申请表》,以及《出版境外著作权人授权互联网游戏作品申请书》已经上线,意味着游戏版号申报正式重启。

  报告显示,截至2018年底,全球域名总量已经达到3.57亿个,年度新增1454万个;我国域名保有量达5030万个,居世界第二。

  北京市市场监管局近日约谈车讯网等8家平台网站,要求不得以各种形式发布含有“不摇号上京牌”“无需指标,不排队不轮候”等诱导式宣传内容。

  19日,民营火箭企业翎客航天技术有限公司在山东龙口完成RLV-T5可回收火箭第二次低空发射及回收试验,飞行时间30秒,飞行高度40米,是首次自由飞行高度的两倍。

  18日,第13届作家榜主榜发布。2018年排第9名的刘慈欣,今年以《三体》1800万元的版税收入夺冠,余华及其《活着》紧随其后。

  19日14点04分,猫眼票房数据显示,《复仇者联盟4》的预售票房正式突破4亿元。

  环球

  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18日发布的研究报告显示,替代北美自由贸易协定的“美国-墨西哥-加拿大协定”全面生效后,对美国整体经济和就业的积极影响有限。

  据俄媒,俄罗斯计划在2021年年底之前销毁两艘“基洛夫”级核动力巡洋舰和4艘核潜艇。

  法国将于2020年起禁止广泛使用食品添加物二氧化钛。此前有研究指出,二氧化钛可能危害消费者健康。

  刚果(金)东部基伍湖当地时间15号晚发生沉船事故。刚果(金)总统府18号证实,这起事故的遇难者人数已经上升至104人。

  身边

  最高人民法院原院长肖扬同志,因病于19日4时58分在北京逝世,享年81岁。

  19日,两起打着“退役军人”旗号实施犯罪的案件一审宣判:被告人钟世峰、陈军、王秀启等9人因犯聚众扰乱社会秩序罪和妨害公务罪,分别判处二年至六年不等的有期徒刑。

  截至30日24时,北京公安交管部门将不再办理电动自行车临时标识申领业务。5月1日后,凡是未悬挂临时标识或者号牌的电动自行车上道路行驶,交管部门将依法实施处罚。

  中国盐业有限公司原党委书记、董事长茆庆国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每日一菜

  武汉热干面的英文译名,你造吗?/ 热干面是武汉人过早(武汉人将吃早餐叫做“过早”)的首选小吃。热干面对武汉人来说,不仅是一种小吃,更是一种情怀。热干面的英文译名曾引起热议,排名第一的译法是“Regan Mian”, 排名第二的是“Hot Dry Noodles”。还有人提议在翻译前面加上“Wuhan”,就像山西刀削面一样。这样一提起热干面,大家就能想到武汉。

  今日话题

  近日,部分用户收到中国移动的短信称,根据国家有关规定,未经用户同意,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擅自向用户拨打商业营销电话。为维护用户的合法权益,中国移动将对涉嫌营销扰民的号码进行依法处置。对此,你怎么看?

  经济日报新媒体 编辑/丁鑫、李静、渠丽华

 

(责任编辑:华青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4月20日财经早餐

2019-04-20 07:05 来源:经济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