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珈伟新能携手宁波如意打造电动叉车新格局

2019年04月18日 20:41    来源: 证券日报网    

  4月18日,珈伟新能(300317.SZ)控股公司珈伟隆能固态储能科技如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珈伟隆能”)与宁波如意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宁波如意”)在宁海金海开元名都大酒店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宁波如意计划向珈伟隆能采购20万套叉车电池系统,这是珈伟新能在继今年3月签约印度IPL公司后,又一超亿元订单。珈伟新能董事长丁孔贤、副总裁邹懿、副总裁兼董秘刘雪芬,宁波如意总经理谢英华、自然港事业部总经理冯振礼、副总经理麻万笑等领导出席签约仪式。

 

  珈伟新能携手叉车龙头宁波如意 组建战略联盟

  据了解,宁波如意创建于1985年,是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全国出口免验企业、浙江省创建劳动关系和谐企业。主要生产系列叉车、电动车、堆垛车、液压搬运车、平台车、拣选车等仓储物料搬运产品。公司占地近25万平方,生产厂房22万平方,总资产7.3亿元,现有员工1130人,2018年销售收入比上年度稳中有升。

  根据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工业车辆分会公布的销售数据,中国叉车2018年总销售量高达597152台,刷新了中国叉车行业的历史纪录,蝉联全球排名第一的叉车超级生产大国和销售大国。据统计,自1989年起,宁波如意“西林”牌仓储物料搬运产品产销量和质量一直稳居全国同行前茅,“西林”牌产品享誉136个国家和地区。近年来,宁波如意不断提高产品质量,凸显竞争优势,已发展成为国内最大的仓储物流搬运设备龙头企业之一。

  签约仪式上,宁波如意总经理谢英华在致辞中表示,宁波如意与珈伟新能的合作是实现双方跨越式发展的重大举措。双方始终秉承“科技创新引领世界进步”的理念,战略联盟的达成,将改善宁波如意物流仓储搬运设备新能源整体解决方案。同时,宁波如意也将借力珈伟新能优秀的管理团队及强大的技术支撑,加快新能源产品开发的前进步伐,本次合作无疑是推动双方实现互利共赢的战略之举。

  珈伟新能董事长丁孔贤在致辞中表示,宁波如意与珈伟新能拥有相似的发展历程,在国际化道路的进程上不忘初心,拥有着各自领域内强大的研发力量,可以优势互补。希望在双方的不懈努力下,以锂电池业务为基础,不断提升合作层次,打造1+1远大于2的战略合作效果。

  据珈伟新能副总裁邹懿介绍,宁波如意作为叉车行业的龙头企业,以其产品的稳定性和更贴合客户的设计引领着整个行业的发展,此次合作将极有可能改变整个叉车行业现状,具有着里程碑意义。公司选择宁波如意作为进入叉车锂电领域的合作伙伴,未来将从产品标准化、成本控制、扩大性能优势等多个方面继续加大力度,与宁波如意在仓储小型化搬运车产品的开发以及其他新兴市场开发等方面开展更大规模的合作。

 

  发力锂电全产业链 珈伟新能布局专用车市场

  2016年起,珈伟新能从战略上布局高端动力锂电池制造及储能,将主营业务往光储一体化产业链方向拓展,形成了集研发、设计、生产、销售、运营一体的专业化生态型新能源公司。公司自进入储能行业以来投入了大量的研发力量,在锂电池产品安全性、循环次数、快充性能及耐温技术等方面具备较大优势。

  随着新能源市场的蓬勃发展,珈伟新能逐步完善锂电池业务战略规划,确定了构建集上游原材料、动力电池系统、电动汽车运营以及电池回收于一体的产业生态链,打造全产业链综合竞争力的发展目标。

  据珈伟新能相关负责人介绍,从去年8月开始,公司以市场为导向,适时调整业务发展布局,重点锁定两三轮车、低速四轮车、专用车、商用车市场,控股公司珈伟隆能专注于高性能锂电池及系统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凭借不断提升的产能与交付能力,分别与国内多家客户签订了电池采购框架合作协议,并着手项目开发对接,目前部分产品已实现交付。

 

 

(责任编辑:华青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珈伟新能携手宁波如意打造电动叉车新格局

2019-04-18 20:41 来源:证券日报网
查看余下全文